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来自高层的声音不容忽视!

2019-02-14 15:5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低位震荡;午间报2712.43点,跌0.32%,成交1039亿元;午后大盘止跌飘红,尾盘再度走弱;终盘收2719.7点,跌0.05%;日成交1703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29只扩大至49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3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探底回升,窄幅震荡;午后止跌回升,小幅上行;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31%;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多晶硅、OLED、养老、租购同权等涨幅居前;143类概念股中有110类股飘红;含H股、摘帽、水利建设、环渤海、食品安全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短期连涨势头随时有可能终止,市场大概率将进入震荡期。严格控制仓位,坚决不追涨,分仓低吸一些绩优滞涨类品种”观点,在多晶硅、OLED等概念股继续小幅上扬的情况下,创指走出罕见的五连阳走势。日线上升趋势明显,技术指标向多;但K线乖离加大,分时严重超买,日线J值也触顶回落;短期休整必不可少。当然,强势之后立刻回落深跌的概率极小,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即使继续上行,但预计涨幅不大,极可能再度低开震荡,冲高回落,小幅下行。策略维持“严格控制仓位,坚决不追涨,分仓低吸一些绩优滞涨类品种”;盘中回踩看半年线1336点支撑,强支撑1300点(60日均线)。




行业板块方面,仓储物流、化纤、旅游、酿酒、矿物制品等涨幅居前;地产微幅飘红,力挺指数;证券、有色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有41家飘红;电信运营、银行、保险、煤炭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市场热点持续性明显提升,各行业板块轮动性较强;绝大部分行业突破60日均线走强,还有不少行业突破半年线”观点,各行业板块相继轮动上涨,近日滞涨的主要集中在银行、煤炭、电力、保险等权重大蓝筹。节后行情有两大看点:一是中小创及二线蓝筹股持续滞涨,节前挖坑超跌;二是科技股领衔走强,是科创板推出前的预热表演,短期调整后仍会有不俗表现;当然,券商股也应该有机会。另外,还有两件大事影响A股市场:一是今日新.华.社专稿:中国资本市场将开足马力 不断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来自高层的声音不容忽视。二是2月15日,上交所将与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联合成立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并联合编制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此举对生物医药、高端准备、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等产业提供较强的政策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低开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小幅下行;日线报收假小阳线。地产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其他权重微幅调整,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涨0.49%;涨幅再超大盘指数;中小盘股价继续超越大盘蓝筹股。依据昨日收评“短期市场不宜过度满仓或者重仓操作,做好控仓的高抛低吸是很有必要的;股指上冲注意逢高止盈减仓,盘中回踩关注2700点整数关支撑,大盘回调依然是机会。大涨之后,本周无利空情况下深幅回落概率较低”观点,在权重大多走弱的情况下,中小创及二线蓝筹继续保持做多热情,显示市场做多情绪已被激发;大盘无惧抛压,沪指走出六连阳走势;凸显上涨趋势已经展开,中期市场走出新行情的概率越来越大。但在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双重压力下,在日K乖离不断加大,分时及部分日线指标严重超买的状态下,短期调整压力也在不断加大。所以,策略上维持周三“不管从哪个角度看,短期市场不宜过度满仓或者重仓操作,做好控仓的高抛低吸是很有必要的”观点,合理控制仓位,轻仓待涨或低吸,滚动操作,不追涨;或者干脆空仓观望,耐心等待低吸加仓点。

 

上一篇:短线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下一篇:一件大事影响下周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