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需防主力异动

2019-01-23 15:3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窄幅震荡;午间报2581.62点,涨0.07%,成交611.9亿元;午后大盘小幅回落飘绿,尾盘回升飘红;终盘收2581.点,涨0.05%;日成交1051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24只扩大至42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16只扩大至22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下行,盘中探至1244.94点止跌回升;日线收假阳十字星线,日跌幅0.09%;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燃料电池、水域改革、知识产权、猪肉、生态农业等涨幅居前;143类概念股中有69类股飘红;赛.马、国资驰援、海南自贸、页岩气、免疫治疗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指数影响较大的几类概念股,分时有所超卖且有部分已出现技术底背离;创指止跌回升概率较大,甚至不排除先抑后扬,攻击1280-1309点压力区的可能。”观点,锂电池、新能源车及次新股低开高走,刺激创指探底回升,日线收出止跌小红星;日线指标调整态势,但分时反弹迹象明显。同时,民营医院、国产软件、智能机器、国防军工、云计算等分时反弹预期较强。周四市场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动力。不过,考虑到节前市场资金面影响,成交量放大情况预计不会太理想;所以,缺量上冲1280-1309点压力区,仍宜逢高减仓为佳。





行业板块方面,水务、矿物制品、农林牧渔、通用机械、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银行股表现较好,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均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8家飘红;煤炭、地产、证券、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运输设备、多元金融、酒店餐饮、环保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绩优、滞涨是目前选股最主要的方向;而相当一批行业股价持续运行在60日均线之下,后期仍有向上的补涨动能;而一些已经走出底部的行业,稍事休整后仍有上涨潜力。如,汽车、家用电器、医药、半导体、环保、元器件、多元金融、建筑、化工、仓储物流、酒店餐饮、纺织服饰等”观点,部分超跌且持续滞涨的行业板块可重点关注;钢铁、有色和煤炭股受大宗商品市场影响,后市仍有继续向上的潜力。汽车、家用电器、基建以及医药板块不乏业绩不错的个股,短中线或有一波补涨走势。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低开探底回升,盘中窄幅震荡飘红;日线报收小阳线。权重股走势分化;银行股较强,有色股稍强,对指数有护盘作用;其他权重股微幅飘绿,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涨0.25%;涨幅略超大盘指数;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盘蓝筹。依据昨日收评“沪指多条中短期均线已拐头向上,上升形态未破坏。明日如缩量急踩2550点附近,构成空仓或轻仓投资者的最佳低吸加仓点;同时,对中小创出现的轮动补涨预期较大,不排除明日给个惊喜”观点,原本预期的中小创特别表现一些,并未出现;倒是一些滞涨行业出现补涨走势;如化工、建材等。同时,今日量能快速萎缩至1051亿元,显示市场杀跌力量不足,当然也有节前市场的观望情绪影响。沪指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但分时反弹潜力较大,且形态仍处上升通道中。对于周四市场,10均支撑仍是关注焦点,盘中若有急挫2550点的动作,仍是低吸良机;如果向上攻击,2615-2624点仍是强压区,此位置留意成交量的配合情况。最后,还有一点要提醒股友,如果权重股强势拉升,不排除大盘出现超预期走势,沪指甚至有攻击半年线(2650点附近)的可能;而即使冲过半年线,指数大概率还会出现回踩动作。

 

上一篇:明日一类股或有惊喜!

下一篇:周五“捡钱”好时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