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捡钱”好时机!

2019-01-24 15:3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探底2569.7点止跌翻红;午间报2594.18点,涨0.51%,成交799.5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涨幅略有收窄;终盘收2591.69点,涨0.41%;日成交1216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6只扩大至43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6只,跌幅超5%的个股21只扩大至31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小幅回落,10点后止跌强势走高;午后指数震荡回落,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1.12%;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芯片、国产软件、多晶硅、工业互联、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143类概念股中有108类股飘红;聚氨酯、海南自贸、页岩气、铁路基建、租购同权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国产软件、智能机器、国防军工、云计算等分时反弹预期较强,周四创指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动力。不过,考虑到节前市场资金面影响,成交量放大情况预计不会太理想;所以,缺量上冲1280-1309点压力区,仍宜逢高减仓为佳”观点,今日科技、智能概念强势走高,刺激创指快速上扬;但在逼近压力区下沿时遇阻回落。日线再度重返5、10、20日均线之上,量能也有所放大;分时结构上仍有继续向上攻击压力区的可能。由于创指本轮反弹涨幅滞后,前日收评曾预期节前可能会有补涨走势,叠加军民融合、新三板、锂电池、新能源车及次新股等,均有一定的反弹潜力;故,不排除周五创指仍有攻击1280-1309点压力区的可能;届时重点观察量能放大情况;单日成交若能放大到600亿之上,则创指向上回补去年12月中旬下跳缺口的可能性较大。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IT设备、软件服务、证券、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1家飘红;煤炭、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旅游、运输设备、矿物制品、化纤、建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一些已走出底部的行业,稍事休整后仍有上涨潜力。如,汽车、家用电器、医药、半导体、环保、多元金融、建筑、化工、仓储物流、酒店餐饮、纺织服饰等”观点,今日半导体、软件服务等强势走高,推升指数;部分滞涨行业也表现较好,如,电气仪表、元器件、传媒娱乐、工业机械等。今日短调的有色、煤炭、化工和矿物制品等行业,企稳后仍可积极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探底2569.7点止跌回升,盘中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阳线。权重股走势分化证券、保险、银行股较强,对指数有推升作用;其他权重股,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涨0.5%;涨幅略超大盘指数;中小盘股走势稍强于大盘蓝筹。依据昨日收评“有一点要提醒股友,如果权重股强势拉升,不排除大盘出现超预期走势,沪指甚至有攻击半年线(2650点附近)的可能;而即使冲过半年线,指数大概率还会出现回踩动作”观点,根据权重形态及指标分析,有色、煤炭、地产等仍有上攻潜力,如这三类股强势拉升,其它权重只要跌幅不大,都有可能推升沪指继续向上挑战2615-2624点的强压区,甚至是半年线。但在节前有效站稳2600点整数关的概率依然不大;周五如果上攻则下周初回落的概率大。但如果主动回撤,盘中急挫2550点(这是“捡钱”好时机!)附近仍是低吸良机。

 

上一篇:周四需防主力异动

下一篇:节前市场最大红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