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一类股或有惊喜!

2019-01-22 15:4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小幅下行;午间报2591.37点,跌0.73%,成交687.9亿元;午后大盘持续回落,临近尾盘探至2573.06点小幅回升;终盘收2579.7点,跌1.18%;日成交1230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9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21只扩大至29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低走,逐波下探;午后指数继续走低,尾盘探底1247.45点略有回升;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1.77%;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钛金属、次新股微幅飘红,涨幅居前;143类概念股中仅有上述两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草甘膦、水域改革、黄金等微幅飘绿,表现较强;三网融合、仿制药、食品安全、稀土永磁、奢侈品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初攻击1280-1309点压力区时应以逢高减仓为佳”及昨日“指数回踩以1250点为低吸观察点”观点;今日除次新股略有表现外,其它五类权重概念股悉数走弱;导致创指低开低走,失守5、10、20日均线;日线形态再度触及震荡区下沿,技术指标则预示调整有延续的可能。但考虑到创指反弹滞后于主板,仍有补涨空间;且1月4日见底1201点反弹后,指数维持在1238-1285点的区域持续震荡;而创投、科技、次新、生物医药、新能源车以及国防军工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分时有所超卖且有部分已出现技术底背离;所以,创指有望在1250点附近止跌反弹。周三关注焦点仍是:创投、科技、次新、生物医药、新能源车;只要有二类股强势领涨,每类中有三只以上封死涨停;或三类股共振,则创指止跌回升概率较大,甚至不排除先抑后扬,攻击1280-1309点压力区的可能。




行业板块方面,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仓储物流、地产、化纤、运输设备、船舶等微幅飘绿,表现抗跌;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指数;有色、证券、保险、煤炭等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IT设备、航空、酿酒、钢铁、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承接昨日收评“受大宗商品市场影响,钢铁、有色和煤炭股后市仍有继续向上的潜力。汽车、家用电器、基建以及医药板块不乏业绩不错的个股,短中线或有一波补涨走势”观点,绩优、滞涨是目前选股最主要的方向;而相当一批行业股价持续运行在60日均线之下,后期仍有向上的补涨动能;而一些已经走出底部的行业,稍事休整后仍有上涨潜力。如,汽车、家用电器、医药、半导体、环保、元器件、多元金融、建筑、化工、仓储物流、酒店餐饮、纺织服饰等,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低开低走,盘中欲振乏力,临近尾盘大盘探底略有回升;日线报收小阴线。权重股集体走弱;地产、银行股稍强些,对指数有护盘作用;其他权重股跌幅稍大,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跌0.75%;跌幅明显小于大盘指数;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盘蓝筹。依据上周五收评“周初攻击2615-2624点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大”及昨日“明日是沪指见底2440点反弹以来的第十三个交易日,也是敏感变盘点;周二还是先谨慎一些吧”观点,今日回调在情理之中;而昨日还说过“有色、煤炭攻击势头仍存;保险、银行面临中期均线压制,证券、地产横盘后方向待定;权重板块既有拉升潜力,也有回踩蓄势的可能”;且沪指突破60日均线后,理论上也有回踩确认的要求。那么,对于周三市场,10均能否支撑住?是第一看点;下降趋势线上轨(下移至2550点附近)能否支撑住?是第二看点;武人倾向于沪指在上轨附近止跌回升的概率大;理由:沪指多条中短期均线已拐头向上,上升形态未破坏。同时,对中小创出现的轮动补涨预期较大,不排除明日给个惊喜。策略上,沪指明日如缩量急踩2550点附近,构成空仓或轻仓投资者的最佳低吸加仓点;如果仍是缓步阴跌下去,则需等待企稳信号在低吸加仓。

 

上一篇:周二又临时间敏感点

下一篇:周四需防主力异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