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又临时间敏感点

2019-01-21 16:0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震荡上行;午间报2613.53点,涨0.67%,成交882.9亿元;午后大盘逐波回落,2点后小幅上行;终盘收2610.51点,涨0.56%;日成交1399亿元,较上周五明显减少。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29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16只扩大至17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回落,盘中略有飘绿后再度走高;午后指数逐波走低,涨幅收窄;日线收小阳,日涨幅0.42%;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聚氨酯、建筑节能、芯片、绿色照明、5G概念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131类股飘红;猪肉、黄金、特钢、保障房、ST、稀土永磁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创指反弹存有三点背离:一是前三类领涨概念股中,仅有仿制药有两只涨停股,其它无涨停股。二是周四回踩成交492亿,周五反弹仅有478亿;缩量上攻根基不稳。三是创指下周初如继续上攻,势必触发分时指标顶背离。如此,下周初攻击1280-1309点压力区时应以逢高减仓为佳;除非且至少满足前述三项中前两项”观点,今日领涨的芯片有2只涨停,绿色照明有3股涨停,5G有2只涨停;市场赚钱效应较上周五有所改善;这是好的一面。但上攻量能仍欠缺;分时背离;这也是今日创指冲高压力区遇阻回落的根源。本轮反弹行情,最大特点是热点轮动;且主要集中在5G、创投、科技、次新、生物医药、新能源车这六大概念股身上;那么周二可继续紧盯这六股。如果其中的的二类股很强,每类股中能有三只以上封死涨停;或三类股共振,则创指有效站上1280-1309点压力区的概率较大。否则,攻击此区域以逢高减仓为佳。而指数回踩,则以1250点为低吸观察点。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半导体、化纤、通信设备、保险等涨幅居前;煤炭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银行、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9家飘红;船舶、农林牧渔、证券、地产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目前仍有相当一批行业板块仍在60日均线下运行;如,半导体、环保、元器件、多元金融、建筑、化工、仓储物流、酒店餐饮、纺织服饰等,短中线逢低关注”观点,今日酒店餐饮、半导体、化工等有所表现;后期仍可积极关注部分绩优滞涨行业。另外,受大宗商品市场影响,钢铁、有色和煤炭股后市仍有继续向上的潜力。汽车、家用电器、基建以及医药板块不乏业绩不错的个股,短中线或有一波补涨走势。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再度小幅上行;日线报收小阳线。权重股走势分化,保险、煤炭股涨幅居前,力挺指数;证券、地产股小幅下行,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涨0.67%;涨幅略超大盘指数;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盘蓝筹。依据上周五收评“市场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继续向上量能的放大情况不容忽略;主观预期在攻击2615-2624点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大”观点,今日市场在保险、煤炭等推动下,沪指一度上攻至2618点;证券、地产、银行股的走弱拖累指数回落;而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上攻量能的萎缩;分时上,早开盘一小时沪市成交615亿,第二小时迅速萎缩至267亿,即使尾盘一小时指数回升,但小时量能也仅有284亿元。大盘缺量上攻持续性不强,脉冲之后引发回踩调整的概率非常大。但由于有色、煤炭攻击势头仍存;保险、银行面临中期均线压制,证券、地产横盘后方向待定;六大权重板块既有拉升潜力,也有回踩蓄势的可能。所以,大盘这里是继续冲一冲,再回调;还是先转身下行,蓄势后再度上攻;目前很难准确把握。实际上,去年9月底、11月中旬、12月初,沪指都站上过60日线,最终皆无功而返。而自沪指见底2440点反弹以来,明日是第十三个交易日,也是变盘敏感时间点;周二还是先谨慎一些吧。技术上,沪指下方支撑看2550-2580点;上涨空间看量能,沪指需以1500亿为基础,量能逐渐放大才能继续上攻中长期均线(2615、2624、2654);否则,随时有回落下行的风险。

 

上一篇:两点框定下周大盘走势

下一篇:明日一类股或有惊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