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大背离不可不防!

2019-01-15 15:4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略微下探,随后震荡走高,午盘前加速上行;午间报2560.17点,涨0.96%,成交705亿元;午后大盘小幅回落,随后再度震荡走高;终盘收2570.35点,涨1.36%;日成交1374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26只扩大至48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32只扩大至34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探底回升,午盘前加速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随后再度发力上行;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1.63%;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奢侈品、仿制药、安防服务、成渝特区、珠三角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仅有四类股飘绿,其它悉数飘红;水域改革、碳纤维、风沙治理、特钢等小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二是见底1201.8点后的第八个交易日,属变盘敏感时间点。如果企稳回升,在量价配合较好情况下可适度低吸加仓”观点,创指早间最低探至1238.59点,生物医药、智能、科技等强势上扬刺激指数快速回升;午后创投、次新股、新能源车等相继发力,助推创指继续上行。创指日线一阳穿三线,日线指标再度向好;但上攻量能仍有欠缺。对于周三市场,关注焦点仍是:科技、创投、生物医药、智能、新能源车及次新股;三个以上共振上扬则有将刺激创指回升。压力区为1280-1309点(去年12月中旬的下跳缺口1307-1309点,此缺口与60日均线非常接近)区域;攻击此区域特别留意量能放大情况,缺量仍应高抛。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电气仪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证券、保险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银行、地产、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煤炭股一家飘绿,其它悉数飘红;农林牧渔、钢铁、船舶、供气供热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昨日收评“目前,行业指数仍在60日均线下运行的主要有:家居用品、医药、保险、IT设备、半导体、多元金融、医疗保健、石油、汽车、酒店餐饮、交通设施、元器件、银行、建筑、化工、造纸、商业连锁、仓储物流、钢铁、煤炭等”观点,今日部分滞涨行业开启补涨走势;如,半导体、医药、保险、IT设备等;其它一些涨幅滞后的行业可继续逢低关注,如,家居用品、交通设施、传媒娱乐、电力、环保、运输设备、医疗保健、汽车类、纺织服饰、互联网等;低吸等待轮动领涨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略有下探,随后逐波震荡走高;日线报收光头阳线。权重股走势分化,证券、保险股强势,银行、地产、有色股飘红;煤炭股一家飘绿,走势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涨1.36%;涨幅持平大盘指数;中小盘股走势与大盘蓝筹齐升。依据昨日收评“沪指下降趋势线上轨(上周三挑战无功而返)仍是阻碍市场反弹的最大拦路虎;如果沪指回踩补缺后再度发力站上此线,则有利于指数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而最理想的走势是站稳60天均线(今日已拐头向上)。主观倾向于周二回踩补缺后站上下降趋势线上轨,届时关键看量能配合”观点,今日大盘在大蓝筹及证券、保险共振上扬的配合下,小幅放量站上了下降趋势线上轨;日线指标再度向好,但分时显示有顶背离迹象。同时,今日盘面还有一怪异之处,在沪指早间高开低走,即将回补2531点缺口之际;证券、保险股强势推升,阻止了沪指回补缺口的企图。前期反弹中沪指留下两个上跳缺口:一是上周一的2515点(不足一个点),且是周线缺口;二是上周三的2531的缺口,不足半个点。理论上说,除突破性缺口外,普通缺口都会较快回补;一般放量跳空上涨后,如3个交易日不回补,则意味着行情将进入一片新天地。综合来看,日线向好,分时背离;缺口不补,量能欠缺;行业概念普涨,热点持续性不强;这三大背离不可不防!消除背离唯一路径就是沪指继续震荡走高,放量站稳在60天均线之上;缺量上攻则诱多概率大。

 

上一篇:周二属变盘敏感时间点

下一篇:周四必须做好两点应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