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必须做好两点应对!

2019-01-16 15:5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午间报2568.88点,跌0.06%,成交771.2亿元;午后大盘止跌回升,窄幅波动;终盘收2570.42点,涨0.00%;日成交1269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0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11只扩大至21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回落。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飘红;午后指数探底回升,尾盘冲高回落;日线收小阳十字星线,日涨幅0.08%;成交量较昨日萎缩。赛马、生物疫苗、仿制药、抗癌概念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50类股飘红;蓝宝石、全息、绿色照明、小米、风沙治理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上攻量能仍有欠缺;周三关注焦点:科技、创投、生物医药、智能、新能源车及次新股;三个以上共振上扬则将刺激创指回升”观点,生物制药发力上扬,部分科技股配合,但力度有限;且创投、新能源车、智能机次新股悉数冲高回落;拖累创指继续上行。技术上,创指5、10均多头排列,且5均即将向上金叉20日均线;日线指标继续向好;指数仍有挑战1280-1309点压力区的潜力,攻击此区域留意量能放大情况,缺量仍应高抛。冲关风向标:科技、创投、生物医药、智能、新能源车及次新股;三个以上共振上扬则冲高成功概率较大。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保健、传媒娱乐、医药、保险、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煤炭、地产、银行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23家飘红;有色、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半导体、综合类、航空、通信设备等跌幅居前。昨日领涨权重证券、有色,今日走弱;类似的昨日领涨的电气仪表、半导体等行业,今日跌幅居前;市场依然处于轮动反弹的格局,缺乏持续性的热点板块。但部分前期超跌行业触底回升已有企稳迹象;如,医药、医疗保健、传媒娱乐、IT设备、汽车类等。而一些股价大幅下跌,目前仍在60日均线下方震荡的行业也应密切关注,如,半导体、环保、元器件、多元金融、建筑、化工、仓储物流、纺织服饰等。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低开震荡,窄幅波动;日线报收小阳线。权重股走势分化,保险股继续强势,煤炭、地产等配合;助推大盘;昨日领涨的证券股今日调整,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涨0.08%;涨幅略超大盘指数;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盘蓝筹。依据昨日收评“日线向好,分时背离;缺口不补,量能欠缺;行业概念普涨,热点持续性不强;这三大背离不可不防!消除背离唯一路径就是沪指继续震荡走高,放量站稳在60天均线之上;缺量上攻则诱多概率大”观点,今日权重股此消彼长,走势分化;沪指缩量震荡蓄势,盘中触及下降趋势线上轨(2563点)未破,显示仍处强势震荡区。日线指标继续向好,形态架构也值得期待;但无增量资金介入,市场难以有效站稳60均线。对于周三市场,建议做好两点应对:一是向上攻击关注2588-2600点的压力区,沪指日量需至少满足1500亿上;缺量上攻则高抛。二是盘中跌破2560点则需警惕,持续此点之下运行,则需减仓观望。主观猜测,沪指或将冲高2600点附近,再回踩确认,届时可能会顺势回补2531点甚至2515点的缺口。

 

上一篇:三大背离不可不防!

下一篇:周五大盘关键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