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属变盘敏感时间点

2019-01-14 16:0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逐波震荡小幅走低;午间报2539.59点,跌0.56%,成交741.6亿元;午后大盘持续下行,尾盘探至2533.01点略有上翘;终盘收2535.77点,跌0.71%;日成交1162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5只扩大至42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2只,跌幅超5%的个股60只扩大至71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指标上行、KJ值回落。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低走,午盘前略有回升;午后指数持续走低,尾盘探至1243.53点略有回升;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1.23%;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特钢、赛马、钛金属、燃料电池、博.彩概念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16类股飘红;仿制药、生物疫苗、奢侈品、抗癌、次新股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有向下回踩支撑的预期;但鉴于日线技术指标向好,均线、价量及K线组合仍为助涨态势;短线10均附近构成低吸机会”观点,前期持续轮动表现的概念股今日悉数回落,除民营银行外,其它都是一些影响较小的概念股表现;盘面感觉又回到了反弹前的弱势格局中。目前,创指跌破10均支撑,且盘中也跌破了上周低点;5均转头向下,日KJ值下行也有死叉D值的预期;技术上有延续调整可能,而分时短调到位随时有向上反弹预期。综合来看,周二是见底1201.8点后的第八个交易日,属变盘敏感时间点;操作需做好两手准备,如果继续回踩,则需减仓等待企稳信号;如果企稳回升,在量价配合较好情况下可适度低吸加仓;压力区仍为1280-1309点(去年12月中旬的下跳缺口1307-1309点,此缺口与60日均线近乎重叠)区域。关注焦点,科技、创投、生物医药、智能、新能源车及次新股的表现;三个以上共振上扬则有将刺激创指回升。




行业板块方面,工程机械、煤炭、钢铁、供气供热、船舶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微幅飘红,助推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9家飘红;证券、地产、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旅游、家居用品、医药、酿酒、保险等跌幅居前。目前,行业指数仍在60日均线下运行的主要有:家居用品、医药、保险、IT设备、半导体、多元金融、医疗保健、石油、汽车、酒店餐饮、交通设施、元器件、银行、建筑、化工、造纸、商业连锁、仓储物流、钢铁、煤炭等。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逐波震荡盘落,尾盘略有企稳;日线报收小阴线。权重股走势分化,煤炭股护盘,有色股飘红;证券、地产表现略强于指数;保险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跌0.93%;跌幅略超大盘指数;中小盘股走势弱于大盘蓝筹。依据前收评“前三天反弹,沪指留下两个上跳缺口:一是周一的2515点(不足一个点),且是周线缺口,短期回补概率较小;二是上周三日线上的2531的缺口,仍有0.5个点的缺口未补完;如能尽快补完缺口,则部分资金有入场抄底的心动”观点,缺口已成为阻挡场外资金入场的拦路虎;自上周三(当日1600多亿)始,沪市日成交逐渐递减,今日已低于5日均量;日MACD红柱缩短,KJ值向下,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周二顺势回补上周三缺口的概率较大。不过,盘口观察显示各行业板块及个股杀跌动能不足;且沪指分时已调整至相对低位;同时,沪指10日均线明日蒋上移至2521点附近,5周均线在2522点;补缺后如能在2521点附近企稳,则是较佳的低吸机会点。最后,沪指下降趋势线上轨(上周三挑战无功而返)仍是阻碍市场反弹的最大拦路虎,目前它已下移至2566点附近;如果沪指回踩补缺后再度发力站上此线,则有利于指数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而最理想的走势是站稳60天均线(今日已拐头向上)。主观倾向于周二回踩补缺后站上下降趋势线上轨,届时关键看量能配合。

 

上一篇:周五大盘这样走概率大

下一篇:三大背离不可不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