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要防备这一点!

2018-07-26 15:4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快速下行;午间报2885.29点,跌0.63%,成交912.8亿元;午后大盘小幅走低,尾盘探底2875.7点略有回升;终盘沪指收2882.23点,跌0.74%;日成交1575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4只扩大至75只,跌停股午后新增4只,跌幅超5%的个股57只扩大至98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指标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低开冲高回落,逐波震荡走低;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1.61%;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超导、风沙治理、ST、东亚自贸、页岩气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有36类股飘红;国产软件、次新股、苹果、芯片、信息安全等跌幅居前。四连阳后,日线首度收阴,且跌破5、10日均线;日KDJ指标死叉向下,MACD红柱缩短;日线级别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但从周线看,本周指数最高1645点,目前有39点的上引线;5周均线在1596点,周开盘在1592点,此位置击穿概率极小。而从领跌的国产软件、次新股、芯片、云计算等分时指标看,短线继续杀跌概率较小,超卖反弹一触即发。据此,武人预计周五创业板探底回升,小幅走高的可能性较大;而如果能放量站上1642点(10周均线)这更佳,这有利于下周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行业板块方面,水务、电力、供气供热、综合类、船舶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13个飘红;地产、煤炭、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银行、有色股走势则弱于大盘;IT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保险、通信设备等跌幅居前。继前几日权重、钢铁、基建、工程机械等大幅上攻后,近日市场呈现滞涨行业轮动补涨的格局;均线系统、日线形态显示,大多数行业板块均有走出底部的预期;部分涨幅滞后的行业仍有表现机会,如家用电器、电气设备、电气仪表、纺织服饰、汽车类等。而权重股短线调整后,分时超卖有反弹预期;包括保险、证券、煤炭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冲高回落,失守2900点整数关;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萎缩。滞涨行业继续轮动上涨,权重股整体陷入调整状态;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24%,远超指数跌幅。依据昨日收评“沪指盘中回踩留意2880点支撑,超强支撑在2857点的附近。市场大跌风险已解除,盘中回踩可低吸做多”观点,技术上看,沪指日线三连阳,放量;双阴回踩,缩量;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沪指今日最低跌至2875.7点,未破5日均线;分时略有超卖,但仍有回调预期。但这里的挖坑洗盘预计空间有限,2857点附近将构成二次回踩的最佳低吸点!同时,周五绝对要防备一点;如果权重再度快速拉升指数,投资者切莫追涨;相反,如果权重向下砸盘,指数即使跌破2857点也不用恐慌。操作上,重点关注低价、超跌品种,尤其是低估值、中报预增的次新超跌股,逢低潜伏是最稳健的赚钱策略。

 

上一篇:跌至此点可以大胆出手!

下一篇:下周一类股或现连续涨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