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一类股或现连续涨停!

2018-07-28 10:22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低开低走,盘中探底2864.11点止跌回升;午间报2880.51点,跌0.06%,成交820.5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小幅走低;终盘沪指收2873.59点,跌0.3%;日成交1324亿元,较周四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5只扩大至只,跌停股5只,跌幅超5%的个股60只扩大至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指标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周五指数低开冲高回落,逐波震荡走低;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72%;成交量较周四萎缩。摘帽、钛金属、水利建设、生物疫苗、粤港澳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有17类股飘红;聚氨酯、建筑节能、智能家居、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周四收评原预计周五创业板探底回升,小幅走高的可能性较大;而如果能放量站上1642点(10周均线)这更佳,这有利于下周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周五实际走势是继续小幅下行,指数跌破20日均线支撑;日线指标释放调整信号。周线报收阳倒锤头线,显示上方压力较重。从本周盘面看,国产软件、云计算等前期领涨概念的走弱拖累指数下行,而次新股破位加重了市场调整的幅度。所以,下周市场关键在国产软件、芯片、云计算等的止跌回升,焦点则是次新股;目前它的日线系统预示调整将延续,但分时超卖、底背离显示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指数方面,创业板向下,1589点是警戒信号点,此点之上看多做多,破则有再度回踩三重底的可能。向上则关注攻击1645点的量价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公共交通、钢铁、食品饮料、商贸代理、石油等涨幅居前;煤炭、保险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个行业板块中有11个飘红;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证券、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软件服务、运输设备、家用电器、供气供热、互联网等跌幅居前。本周权重股日线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短调走势;但周线形态、指标等均显示有终结调整,走出底部的预期;其中,银行、保险股已站上10周均线。另外,本周各滞涨行业板块纷纷展开轮动反弹行情,部分尚未表现的行业下周仍有仍有表现机会,如,家用电器、互联网、通用机械、汽车类等;而一些短调到位的板块也有止跌回升的可能,如软件服务、半导体、元器件等。个股方面,近期市场3-5元低价股掀起涨停潮,不问业绩只谈价低,有的绩差股、问题股甚至也莫名涨停,此状况不可延续,下周必有分化!而持续调整跌的低估值绩优股(包括医药、电子、通信等),下周值得重点跟踪,大概率也会出现连续涨停个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探底2864.11点止跌回升,盘中欲振乏力;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周四萎缩。公共交通等滞涨行业继续轮动上涨,权重股走势分化,银行、保险股护盘,证券、有色等继续调整;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49%,跌幅依然大于指数。依据周四收评“周五挖坑洗盘的空间预计有限,2857点附近将构成二次回踩的最佳低吸点!同时,周五绝对要防备一点;如果权重再度快速拉升指数,投资者切莫追涨;相反,如果权重向下砸盘,指数即使跌破2857点也不用恐慌”观点,沪指周五窄幅震荡,失守5日均线;形态上,三阴未破一阳有上升三法组合雏形;量能快速萎缩也显示浮筹明显减少。而周线量价齐升的K线及指标显示反弹仍将延续;下周回踩关键点仍是2857点,短暂跌破2857点也无需恐慌;市场大概率回撤之后有望继续反弹,整体走势或先抑后扬。板块方面,大基建能否再度领涨是看点之一,题材概念股是否止跌回升是看点之二;同时,热点轮动频繁,但坚持绩优、超跌、低位、低估值的选股模式,逢低潜伏才是王道。

 

上一篇:周五要防备这一点!

下一篇:周二市场收阳概率较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