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跌至此点可以大胆出手!

2018-07-25 15:4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盘中2900点失而复得;午间报2908.14点,涨0.09%,成交992.1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行;终盘沪指收2903.65点,微跌0.07%;日成交1664亿元,较昨日明显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4只扩大至63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7只扩大至24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指标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欲振乏力,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17%;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海南自贸、摘帽、基因、职业教育、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有71类股飘红;次新股、安防服务、锂电池、特斯拉、生物质能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完全回补了周缺口1626-1636点,量能也满足800亿下限要求。接下来,投资者重点关注指数能否站稳缺口,以及向上攻击1685点附近时的量价配合”观点,受次新股回调影响,创业板今日虽然上攻受阻,但依然站在缺口下沿之上;且量能依然保持在800亿之上,显示市场换手较为积极。而次新股昨日放量上攻,今日缩量回踩,20日均线支撑较强,短线蓄势后将继续上行。对于周四,创业板向上关注1642点压力(10周均线),放量站稳则看高至1685点附近。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医疗保健、钢铁、工程机械、医药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逆市飘红,力挺指数;56个行业板块中有23个飘红;地产、煤炭、有色、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运输设备、电气仪表、矿物制品、家用电器、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持续上攻概率较低,逢低潜伏绩优滞涨股才是王道!医药类股短线虽处调整状态,但不可能就此沉寂,投资者可耐心等待企稳后的低吸机会”观点,今日权重股大部分陷入调整,银行、保险护盘;家居用品、传媒娱乐、仓储物流、互联网等超跌滞涨股有盘出底部的预期;其它超跌滞涨行业将相继展开补涨走势,投资者可待轮动后根据反弹强弱在择机高抛。对建筑,水泥、运输设备、电信运营等,回调到位可积极关注,尤其是前期领涨的龙头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高开低走,窄幅震荡,2900点失而复得;日线报收小阴锤头线,量能较昨日大幅萎缩。一些滞涨行业继续轮动上涨,权重股走势分化;平均股价指数微跌0.07%,收出蓄势十字星线。依据昨日收评“持续做多的权重股,以及建筑、建材等领涨行业,已经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急需清洗;而指数回补缺口、突破30日均线后,也有一个回抽确认的技术要求”观点,今日沪指冲高回落,窄幅波动;三连阳后,主动震荡清洗浮筹,修复部分超买指标;是进一步上攻的蓄势要求。对于周四,沪指上冲关注2935点(10周均线)的压力,超强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盘中回踩留意2880点支撑,超强支撑在2857点的附近。其中,市场大跌风险已解除,盘中回踩可低吸积极做多;一是超跌科技股,包括新能源车、锂电池、云计算、芯片以及次新股;二是低位绩优蓝筹股。同时,周四(包括周五)市场不排除指数蓄势修整,而个股明显活跃的局面。

 

上一篇:周三大盘两种走势!

下一篇:周五要防备这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