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小盘绩优超跌股 挖坑就买!

2018-03-24 20:20

黄金坑战法  技术特点:  

1、 股价经过一段的时间小幅或长时间的横盘震荡,突然出现加速下跌,跌幅一般在15%-20%。  

2、 出现“黄金坑”时,各种技术一般指标都显示为卖出。 

3、左半边的下跌初期“大阴线”有放量,而整体坑内是地量,右半边的量是持续放大量价配合,且拉升速度会很快。  

“黄金坑”是为了震仓,坑底的成交会使非常的小,但再度拉起时,主力一般会把成交量做上去。脱离坑底的拉升速度很快是为了减少更多的散户抢到筹码,并且主力会很快的修复各种技术指标。    



市场意义:  


在上升趋势途中出现的大坑,实质上就是主力在拉升之前凶悍的洗盘,这是个非常有效而实用的空头陷阱。  

1、 主力快速拿筹码  因为主力在坐庄的时候如果趋势向上,筹码一般是惜售的,这样主力建仓的成本会比较高。而下跌时可以在便宜的价钱买入筹码,主力的成本就不会高。  

2、 快速洗盘  不给散户在底部买入机会,快速拉升让散户踏空,让看淡后市而在散兵坑中卖出股票的人后悔莫及,再追高时只有给主力抬轿的份了,从而达到主力利用“黄金坑”震仓的效果。  


操作条件:  

1、 横盘平台整理时,量能配合合理,呈典型价增量升、价跌量减趋势。  

2、下跌的阴线速度要快,阴线要放量,止跌后K线实体要小,一定要缩量。  

3、下跌后,股价“快速”放量走高,形成价增量升之势。    



操作技巧:  

1、重新站上20均线买入  随着成交温和放大,股价缓慢走出谷底,股价重新站上20均线买时买入。  

2、出现黄金坑后在5日均线追入  黄金坑出现后一般后面都是主升浪,所以一般不会再有回踩的可能,所以主线黄金坑后是可以在5日均线买入追进。若果有回踩的低吸机会说明这个主力拉升的意愿就比较弱了。


就本周市场走势来看,不少个股从前期高点调整至今已有明显跌幅,获利盘的抛售,以及估值回归是持续调整主因。但对于今年以来活跃资金关注度极高的次新股阵营来说,超跌就是最大的利好。基本面不存在问题而股价持续下挫的优质次新股可能因被错杀迎来报复性反弹。个股选择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值、业绩持续增长、股价跟风下跌,且是无量空跌的次新股。

 

 

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买卖技巧:一是向上突破,分时量能超越前期高点时的量能;回调缩量,放量则有破位嫌疑。二是个股跌破强支撑位,或者20、30日均线,反抽之后坚决走,错了也要走。三是关键压力位敢于放量攻击的,可以适度追涨;但一定是要等突破,不要图便宜在没有突破前买进。四是:放量突破--缩量回踩--买!买错了也要买!跌破--反抽--卖!卖错了也要卖!但突破之后不回踩,绝不追高!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下周最值得关注的品种

下一篇:独角兽下个妖股会是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