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最值得关注的品种

2018-03-23 16:1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快速探底3152.65点小幅回升,随后冲高下行;午间报收3166.89点,跌3.27%,成交1524亿元;午后大盘再度走低,最低3110.66点止跌小幅回升;沪指报收 3152.76点,跌 3.39%;日成交2934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34只,跌停股17只扩大至356只,跌幅超5%的个股1161只扩大至2079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早间跳空低开,盘中冲高回落,持续下探至1710.4点略有回升;日跌幅 5.02%;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猪肉、黄金概念股小幅飘红,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有137类股飘绿;宽带提速、触摸屏、维生素、次新股、5G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创业板技术与均线系统显示周五市场如果不能重返10日均线之上,则短线有转弱可能。也就是说周五板块指数只能进不能退!”观点,今日指数在外围大跌影响下,跳空低开留下1792-1814点缺口;日线报收所有均线之下,5、10日均线拐头向下,日MACD指标死叉向下;指数形成破位杀,不排除下周仍有下探1680点支撑的可能。不过,前面也说过,大量资金聚焦中小创,跌穿年线后会有向上反抽撤退的机会。伴随周五的市场急跌,板块分时指标超卖;工业互联、宽带提速、国产软件、触摸屏、芯片、5G、大数据、独角兽等严重超跌;下周初市场随时有反弹预期。所以,重仓投资者只要持有的个股不是高位、高估值,则可暂持等待反弹减仓。另外,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依旧是重点关注目标;尤其是其中的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股。






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小幅飘红,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地产、证券股跌幅小于大盘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55家飘绿;有色、证券股跌幅较大,拖累大盘指数;矿物制品、船舶、商贸代理、电信运营、通信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涨跌不一,但只要不共振下行,则部分滞涨超跌行业仍有表现机会”观点,今日权重股集体走弱,全线偏弱;导致两市仅有195只个股飘红,高达3026只个股下跌,且封死跌停的个股多达356只,而跌幅超过7%个股更是多达1374家;市场做多人气涣散。不过,前期的滞涨类行业,叠加今日的大幅杀跌,很多行业板块超跌严重;包括,化工、工程机械、仓储物流、化纤、交通设施、矿物制品、钢铁、建材、互联网、环保、汽车类等值得关注。同时,医药、半导体等回踩到位也可逢低吸纳。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跳空低开,盘中探底3110.66点小幅回升;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依据周四收评“沪指均线系统的短空格局,导致沪指仍有跌破3250点支撑,向下回补缺口3219-3228点,甚至逼近3200点的可能。也就是说权重股周五须有强势动作,沪指只能涨不能跌,且须放量站在3286点之上;否则,周五就有可能开启二次探底的闸门”观点,今日大跌出乎武人意料之外;原本昨晚欧美股市收跌逾1.2%后,预计周五A股会大幅低开,但未成想到跌幅如此巨大。当然,今日市场也非完全悲观,保险股低开缓慢回升;关键时刻,权重股也开始超跌反抽。鉴于沪指今日杀跌力度较大,下周初仍有回试今日低点支撑的可能;同时,市场趋势完全转空。所以,下周市场的策略是逢高减仓,控仓滚动操作;做好高抛低吸。主板紧盯权重板块,能有二到三类权重股企稳上升,则沪指探底回升概率较大。中小创上紧盯次新股,只有它止跌回升才能重新聚集做多人气。指数方面,沪指和创业板的反弹压力位在今日下跳缺口3188-3242点和1792-1814点;无量上攻此区间可高抛。个股技术跟踪周末详谈。

 

上一篇:周五市场只能涨不能跌!

下一篇:小盘绩优超跌股 挖坑就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