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独角兽下个妖股会是谁?

2018-03-25 20:05

 

对于近期市场疯传的巨无霸“独角兽”回归,各家众说风云。仅以360为例,16年7月推出美国,市值不到600亿元人民币,一年半后回归A股市值一度高达近4500亿元。要说不是为了割韭菜,您信吗?比起迎接巨无霸“独角兽”回归,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一些目前尚处于青春期的A股小公司;如生物科技、云计算、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以及新经济业态的潜力股。挖掘其中具备核心技术或独有技术,未来成长空间大,有望成为成为A股市场自己的“独角兽”公司。


实际上,A股历史上出现过不少的潜力“独角兽”;如,海虹控股、游久游戏、云南白药、东阿阿娇等,它们都曾是“具有世界先进技术或独有技术的能够成为大公司的小公司”,都是股价翻了几百倍甚至上千倍的公司。据此推论,武人在前期的文章中建议关注:600422昆明医药(生物医药)和300367东方网力(智能+安防);今日再给股友两只个股仅供参考:



透景生命(300642):国内肿瘤免疫诊断龙头


一、公司作为国内肿瘤免疫诊断龙头,享受行业快速发展和进口替代的双重红利,同时公司凭借其独有的高通量流式荧光技术的多指标联检优势,有望在肿瘤免疫诊断领域加速实现进口替代。同时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员工利益+ HPV分子诊断和ToRCH优生优育免疫诊断新产品推出+自主研发的配套仪器推出+营销网络快速补强,有望实现国内肿瘤免疫诊断龙头的崛起。




二、公司是一家以国家一类新药金路捷——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为龙头产品,以创建一流生物创新药企业为目标的湖北省高新技术生物制药企业,主营业务为生物制品(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冻干粉针剂、注射用抗乙肝转移因子冻干粉针剂)、凝血酶和其他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三、2010年,公司申请并获批了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先后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合作,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开展研究工作。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开展,有效的带动了公司新药创新项目的研究工作,同时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公司人才梯队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四、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56.67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94%,授予价格47.67元/股。本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69人,对象包括财务负责人、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等。达成条件:以2017年业绩为基数,2018-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或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为15%、30%、45%,条件相对较高,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另外,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29.7%),对应EPS 2.09元(对应期末股本数量);四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944万元(+38.5%),利润增速较三季度均实现了加速增长。



亿联网络(300628)全球UC终端独角兽 立足音频放眼视频


一、公司SIP 电话终端市场占有率,国内份额为26.6%,位列第一;全球为18.5%,位列第二。与第一名22%的份额相差无几,基于性价比和服务好的优势,公司份额稳中有升。13-17 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高达56%;伴随毛利水平的优化,品牌效应正在显现,未来有望向全球领军地位发起冲击。


二、视频会议终端市场潜力巨大,公司正在整合其在技术和销售渠道上的独家优势,通过云平台服务方式完成部署和服务,改善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打开行业市场。目前,全球IP 电话市场约400 亿,进入平稳增长期,而SIP 话机渗透率不到30%,SIP 话机的高效率和优体验将推动渗透率未来持续提升。


三、UC 终端领域具备较高准入门槛,UC 平台商会根据终端产品提供商的市场影响力、品牌、技术能力均有严格的考察从而选择合作伙伴进行技术对接认证,没有通过认证的企业产品难以进入市场。公司花了十多年时间目前已经通过全球100 多家平台认证,而国内竞争对手通过数量不到两位数,3-5 年内难以形成真正威胁。



四、专注音视频领域十六年,掌握音视频领域底层技术,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是全球领先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亿联即将推出全新云视讯产品,为广大用户带来“云+端”的极致视讯体验。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上一篇:小盘绩优超跌股 挖坑就买!

下一篇:周二这样做!上吐下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