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前乃至节后市场首选策略!

2018-02-13 16:1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午盘前略有回落;午间沪指报收 3210.96点,涨 1.8%,成交 1083亿元;午后大盘震荡走低,涨幅收窄;沪指报收 3184.96点,涨 0.98%,成交 1720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11只扩大至18只,跌幅超5%的个股30只减少至 65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冲高回落,日线收报假阴线,日涨幅 0.03%;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保障房、奢侈品、珠三角、OLED、含H股等涨幅居前;136类概念股中有106类股飘红;生态农业、风沙治理、次新股、芯片、超导概念等跌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众多概念股共振反弹助推创业板指数强劲回升,K线组合及指标显示有进一步上攻预期;唯一遗憾就是成交量较小,预计周二创业板冲高回落概率大”预期基本一致;目前,创业板日线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K线组合也利于指数继续上行。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继续缩量上攻概率较大。依据前收评,只要持有的个股业绩有成长性,估值、位置不高,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节后市场大概率会进入一个题材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期,伴随年报的披露,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或将迎来久违的炒作浪!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保险、日用化工、银行、地产等涨幅居前;煤炭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证券股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5家飘红;矿物制品、互联网、半导体、传媒娱乐、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权重股今日全线跳空开盘,然后走出逐波回落的走势。从日线指标看,地产、有色股的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证券股也即将完成低位金叉的动作;而保险、银行、煤炭股的日线组合也有终结调整的迹象。同时,在权重企稳的状态下,各超跌行业板块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如,矿物制品、医疗保健、家居用品、通信设备、半导体、汽车、医药、环保、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跳空高开,盘中冲高回落留下较长上引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由于周三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是持币过节者,则明天就是节前最后的抛出机会;故,周二市场有一定的抛压风险;2月9日的下跳缺口3180-3225点压力较大,沪指上攻此区域遇阻回落概率较大”观点,今日指数冲高回落在预料之中,明日早间顺势向下回踩补缺也就顺理成章。昨日市场是题材股普涨格局,今日是权重股集体发力;资金有限市场只能维持这种轮动上涨格局。明日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震荡回踩后小幅回升收小阳的概率较大。节前市场在经历了一波大跌调整之后,市场进入了超跌反弹期;但鉴于反弹量能较为有限,指数上行空间有待观察;其中,沪指今日未能完全回补的6个点的缺口仍是上行中的较强阻力位。另外,前文已经反复提示,短线瞄准小盘超跌股,中线紧盯低位、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高抛低吸反复做!这对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乃至节后市场的操作都是一大首选策略。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的技术跟踪股:移为通信、晶盛机电、海峡股份暂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三新增潜力股:立昂技术(300603)、中金环境(300145)、棕榈股份(002431)、豪能股份(603809)。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明天是最后的抛出机会

下一篇:狗年一类股最赚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