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狗年一类股最赚钱!

2018-02-22 16:24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震荡上行;午间沪指报收 3261.55点,涨 1.95%,成交 965.9亿元;午后大盘高位震荡,小幅走高;沪指报收 3268.56点,涨 2.17%,成交 157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41只,跌停股12只减少至 11只,跌幅超5%的个股20只减少至 19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高开探底回升,日线收报中阳线,日涨幅 1.88%;成交量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放大。维生素、稀缺资源、赛马、奢侈品、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136类概念股全线飘红;东亚自贸、猪肉、生物质能、免疫治疗、建筑节能等涨幅滞后。这与节前收评“只要持有的个股业绩有成长性,估值、位置不高,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节后市场大概率会进入一个题材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期,伴随年报的披露,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或将迎来久违的炒作浪!”观点,今日题材股集体上扬后,周五或现分化走势。一些涨幅较大、无业绩支撑的品种则有回落预期;而一些超跌、滞涨、低估值的绩优题材股有望迎来补涨行情,如,次新股、物联网、涉矿概念、绿色照明、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等。由于创业板今日缩量上攻,周五急需补量上行;否则仍有回探1650点支撑的预期。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运输服务、酿酒、有色、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保险、煤炭、银行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日用化工、多元金融、电力、证券、矿物制品等涨幅滞后。权重股今日全线跳空开盘,缺口均未回补;日线指标趋强,但量能普遍欠缺,且部分权重分时超买;普涨格局难以持续。证券股走势偏弱,但其日线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短线也有补涨预期。部分超跌行业板块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如,矿物制品、互联网、多元金融、半导体、医药、环保、传媒娱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跳空高开,盘中震荡上行;量能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依据节前收评“节前市场在经历了一波大跌调整之后,市场进入了超跌反弹期;短线瞄准小盘超跌股,中线紧盯低位、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高抛低吸反复做!这对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乃至节后市场的操作都是一大首选策略”观点,长假之后市场迎来开门红,沪指跳空大涨;而缺口对缺口的岛型态势预示市场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不过,今日上攻成交量依然欠缺,这样的量能无力支撑市场持续大涨;况且,沪指除了5日均线今日拐头向上外,其它短中期均线依然处于空头排列的状态;故,指数在此位置直接走出V型反转难度较大。由于本周市场仅有两个交易日,大涨之后的沪指面临反弹强压力位3280-3300点区域,周五谨防冲高回落风险。操作上,狗年一类股最赚钱!那就是绩优成长性好、超跌滞涨、低估值的中小创品种。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五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川环科技(300547)、中视传媒(600088)、新联电子(002546)、亿晶光电(600537)、道恩股份(002838)。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节前乃至节后市场首选策略!

下一篇:下周注意两大信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