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天是最后的抛出机会

2018-02-12 15:5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随后再度震荡走高;午间沪指报收 3155.02点,涨0.8%,成交 1000亿元;午后大盘小幅回落后再度震荡回升;沪指报收 3154.13点,涨 0.78%,成交 1710亿元,较上周五明显萎缩。2、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8只扩大至82只,跌停股10只减少至 8只,跌幅超5%的个股19只减少至 18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高开高走,日线收报中阳线,日涨幅 3.49%;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国产软件、草甘膦、特斯拉、锂电池、宽带提速等涨幅居前;136类概念股中仅有含H股、环渤海微幅飘绿,其它全线飘红。这与上周五收评“由于下周仅有三个交易日便是春节小长假,预计市场缩量止跌反弹概率较大;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只要持有的个股业绩有成长性,估值、位置不高,就不怕跌。”观点基本一致;特斯拉、锂电池、芯片等强势反弹,大数据、云计算、次新股等也表现较好;涨停潮再现久违的赚钱氛围。众多概念股共振反弹助推创业板指数强劲回升,K线组合及指标显示有进一步上攻预期;唯一遗憾就是成交量较小,预计周二创业板冲高回落概率大。





行业板块方面,矿物制品、电气仪表、半导体、家用电器、化纤等涨幅居前;有色、地产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1家飘红;银行、保险、证券、煤炭股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地产、证券、有色股日线及分时指标严重超卖;银行、煤炭、保险分时超卖也有反抽要求;众多行业板块超跌现象严重;如,矿物制品、医疗保健、家居用品、通信设备、半导体、汽车、医药、环保、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观点,今日超跌行业板块全线反弹;有色、地产股也止跌回升,银行、保险、煤炭股分时有超跌反弹预期,尤其是证券股,不仅分时严重超卖,日线也处于极度超卖状态,反弹一触即发。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高走,小幅上行;量能较上周五出现较大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从沪指下跳缺口、长下引线,日线分时指标严重超卖等综合研判,主板短期再次下行空间有限。下周初也就是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市场企稳回升概率较大”以及周末点评“空仓者渐次抄底进场;持仓者高抛低吸反复做!也就是持股待反弹——反弹中减仓——杀跌时加仓;反复高抛低吸减低持仓成本。目标,短线瞄准小盘超跌股;中线紧盯低位、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其中绩优低估值次新股是重点”观点,今日沪指缩量反弹,成交量严重不足;而上周五下跳缺口3180-3225点压力较大,周二上攻此区域遇阻回落概率较大。由于周三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是向空仓过节者,则明天就是节前最后的抛出机会;故,周二市场有一定的抛压风险;周三则仍有继续反弹潜力。从近些年的节后行情看,节后一周甚至一直到4月份,A股上涨概率非常大;更何况今年还是在短线大跌风险已经充分释放的前提下;所以,持股过节依然是首选!策略依然是:短线瞄准小盘超跌股,中线紧盯低位、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高抛低吸反复做!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一新增的技术跟踪股:海亮股份、易见股份、元隆雅图、江特电机、联创互联;符合要求,留意上档压力。周二新增潜力股:移为通信(300590)、晶盛机电(300316)、海峡股份(002320)。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节前乃至节后市场首选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