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必有一场恶战!

2017-12-17 19:5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临近午盘小幅跳水;午间沪指报收3264.36点,跌0.85%,成交 881.7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盘中探底3259.39点止跌回升;沪指报收3288.14点,跌0.8%,成交16419亿元,较周四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30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35只扩大至39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转头向下。5、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冲高回落,震荡下行,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 1784.97点,跌0.58%;日成交量较周四略有放大。新零售、黄金、赛马、卫星导航、无人机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5类股飘红;维生素、宽带提速、OLED、风沙治理、5G概念等跌幅居前。本周创业板指数先扬后抑,周K线报收带上引线的小阴线,周线有形成头肩底形态迹象;周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超卖后触底回升;日线指标有继续调整预期,但分时超卖有反弹要求。本周市场关键是热点持续性差,缺乏赚钱效应,很难吸引资金跟风。不过,新零售、芯片、5G、国产软件、智能类、军民融合等近期反复活跃,短线仍有进一步上攻预期;次新股、稀缺类、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子等超跌概念股也有继续筑底反弹预期。所以,下周创业板回落先看1760点一线的支撑;上攻则看半年线压力,价量齐升才能确认有效。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商业连锁、酒店餐饮、航空、运输设备等涨幅居前;保险股微幅飘绿,力挺指数;有色、证券、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8个行业飘红;地产、煤炭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钢铁、半导体、电气仪表、建材、元器件等跌幅居前。保险股分时超卖,日线下行将引发底背离;有色股日线形态有继续反弹要求;证券股日线指标超卖,技术底背离;银行股首破半年线,短线有反复预期;煤炭股周线形态上有依托30周均线止跌反弹的预期;地产股跌破半年线支撑,但其技术底背离,有向上反抽预期。依据周四收评“类似供气供热、商业连锁、电脑设备、航空、水务等超跌行业,在权重稍有企稳的情况下,都会有所表现”观点,下周关键看权重,尤其是有色、煤炭、地产、证券;只有它们企稳,其他超跌、滞涨类行业板块才有轮动反弹或进一步上攻的基础。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低走,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周四略有放大。沪指5、10日均线再度掉头下行,日线趋势仍处调整状态;但部分指标呈现底背离迹象。周线五连阴,周K线跌破30周均线支撑;但周成交快速萎缩至7925亿元,创今年6月初以来的新低,且部分指标严重超卖。技术上看,下周市场首先要考验的就是前低支撑力度,而沪指60周均线3230点以及年线3240点对股指构成双重强支撑;同时,依据沪指前几次调整经验,周线5连阴后下周市场止跌回升概率较大。而调整结束的标志信号:沪指放量向上站稳半年线,回档不破3280点。而释放上述信号的关键在于权重股的企稳后回升,以及题材概念股的持续上涨。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五新增的技术跟踪股:佐力药业强势涨停,7.68元上方压力较大。久其软件、思特奇早间一度符合要求,午后略有走弱;汇纳科技午后有企稳迹象;上述3股下周继续跟踪。下周新增:荣科科技、和胜股份、先进数通、拓维信息、朗源股份、振华科技。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下一篇:一则被忽视的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