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则被忽视的利好!

2017-12-18 15:4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飘绿;午间沪指报收3262.01点,跌0.13%,成交 845.4亿元;午后大盘继续下行,盘中探底3254.18点后止跌飘红;沪指报收3267.92点,涨0.05%,成交1497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17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6只,跌幅超5%的个股72只扩大至106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走平,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窄幅震荡,小幅下行,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 1780.64点,跌0.19%;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奢侈品、稀缺资源、特钢、珠三角、成渝特区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8类股飘红;宽带提速、芯片、维生素、量子通信、云计算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新零售、芯片、5G、国产软件、智能类、军民融合等近期反复活跃,短线仍有进一步上攻预期;次新股、稀缺类、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子等超跌概念股也有继续筑底反弹预期。所以,下周创业板回落先看1760点一线的支撑”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最低探至1773.32点,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等止跌上行助推指数回升;而类似的超跌概念股,如次新股、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子等;短线仍有筑底反弹潜力。同时,类似新零售、芯片、5G、国产软件、智能类、军民融合等概念股,分时超跌也有反弹预期。所以,创业板在1760点之上企稳回升概率较大;周二重点关注稀缺类反弹持续性,以及其它超跌概念股能否共振上扬。对于创业板指数,关键看点仍然是价升量增重返半年线之上。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酿酒、家用电器、钢铁、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有色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证券、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17个行业飘红;电脑设备、半导体、通信设备、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下周关键看权重,尤其是有色、煤炭、地产、证券;只有它们企稳,其他超跌、滞涨类行业板块才有轮动反弹或进一步上攻的基础”观点,今日煤炭股一阳穿三线,量能明显放大;保险、银行、有色股止跌飘红;上述四类股短线有进一步走高潜力。证券股三连阴后,日线指标严重超卖;地产股日线超卖,分时有 反弹预期。权重股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反弹概率大。周二重点留意证券、地产股动向,以及其它权重股的配合情况;一旦权重企稳,则其它超跌、滞涨类行业板块才有轮动反弹或进一步上攻的基础。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早间高开之后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假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依据周末收评“下周市场首先要考验的就是前低支撑力度,而沪指60周均线3230点以及年线3240点对股指构成双重强支撑;同时,依据沪指前几次调整经验,周线5连阴后下周市场止跌回升概率较大”观点,今日沪指盘中创出新低3254.18点,超前低不足1个点;而银行、保险股的护盘表明国家队在介入护盘,视乎不愿意沪指继续下探。而周末已经说过,沪指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日线趋势仍处调整状态;但部分指标呈现底背离迹象。也就是说如果任由市场自由发挥,则指数下探或击穿年线后必有反弹!同时,消息面还有一则被忽视的利好:深交所公告:包括乐视网、华大基因在内的7只股票,被踢出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如此,则乐视网复牌对创业板的影响大幅降低,且类似华大基因这种破位杀个股也是一个减负机会;有利于创业板率先走好走强。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末新增的技术跟踪股:荣科科技、朗源股份盘压式下行;拓维信息暂不符合要求;明日继续跟踪。和胜股份、先进数通、振华科技飞虎要求。周二新增:科力尔、同兴达、海利尔、大北农、江西铜业。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 下周必有一场恶战!

下一篇:注意!周三要防备这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