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2017-12-14 16:0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后冲高回落,午盘前止跌回升;午间沪指报收3296.31点,跌0.2%,成交837.8亿元;午后大盘探底3282.57点止跌回升,跌幅收窄;沪指报收3292.44点,跌0.32%,成交1513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2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4只减少至3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冲高回落,震荡走底,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794.34点,跌0.65%;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新零售、油气改革、ST板块、三沙、黄金概念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63类股飘红;全息、触摸屏、汽车电子、稀土永磁、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创业板今日缩量上行,明日需放量上攻半年线,只有放量才能确认攻击有效性”观点,昨日缩量反弹,今日回踩也在情理之中。技术上看,创业板5、10日均线处于上行状态,今日失守5均,但险守10均;日线技术指标有再度走弱可能;日线指标要求周五指数只能上不能下。而分时上看仍有进一步向上反弹预期,企稳1789点则走高预期较大。另外,次新股、稀缺类、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子等超跌概念股有筑底反弹潜力;智能类、芯片、5G、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等也有再次上攻预期。所以,不排除创业板周五有强势上攻预期,关注焦点就是价量齐升站上半年线,只有放量才能确认攻击有效性。

行业板块方面,供气供热、化纤、商业连锁、建材、电脑设备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微幅飘绿,力挺指数;地产、煤炭、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1个行业飘红;保险、证券、旅游、酒店餐饮、石油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煤炭股止跌回升,保险股小幅走高;两类股分时有继续反弹预期。银行股面临半年线支撑,时间周期有短调到位迹象。地产、有色股日线有转强迹象。证券股日线技术底背离,也有反弹预期”观点,有色、地产、煤炭、银行股微幅调整,日线指标有进一步反弹潜力。保险股下行将带来日线指标的底背,预计空间有限。证券股日线技术底背离,指标严重超卖;分时也显示随时有反弹预期。诚如昨日所述,类似供气供热、商业连锁、电脑设备、航空、水务等超跌行业,在权重稍有企稳的情况下,都会有所表现。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震荡,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早间有色、煤炭、银行股一度快速上攻,但量能不足冲高回落;但跌幅仅在0.31%之下。沪指虽然失守5、10日均线,但仍然坚守在3280点之上。依据昨日收评“美联储议息结果可能会对指数构成一定压力,低开概率较大;低开后能否在3250点之上企稳是关键”观点,沪指在利空影响下,并未疯狂杀跌;指数虽然跌,但个股涨跌家数差别较小。技术上,沪指5日均线继续上行,即将上穿10日均线(明日有转头向上的预期);指标显示日线级别反弹仍有延续希望。而权重股已有企稳迹象,黄线高于白线预示超跌中小盘股有较强的反弹欲望;这些对指数回升都具备较强支撑。同时,题材概念股轮动上涨,市场也有了一定的赚钱效应。联系周线技术指标与形态,周五市场继续反弹概率较大,关键点仍是上攻半年线的价量配合。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德尔未来早间一度符合要求,午后走弱,周五看继续跟踪。科士达暂不符合要求;易见股份、金鸿顺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五新增:佐力药业、久其软件、汇纳科技、思特奇。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明日或迎惊人大变!

下一篇: 下周必有一场恶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