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注意!大盘已发出预警信号

2017-11-13 17:4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高位震荡;午间报收3442.99点,涨0.3%;成交1535亿元;午后大盘继续窄幅震荡。小幅走高;沪指报收3447.84点,涨0.44%,成交2667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6只扩大至50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13只扩大至26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探底回升,小幅上行,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906.44点,涨0.31%;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领涨热点:建筑节能、聚氨酯、人工智能、触摸屏、多晶硅、芯片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87类股飘红,新零售、猪肉、IP变现、抗癌、互联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下周指数继续上行概率大,关注焦点:能否在年线上方持续站稳。同时,连续大涨的题材股注意风险,持续调整的风沙治理、稀缺资源等可适当关注”观点,题材概念股的持续上涨助推创业板指数继续小幅上行,六连阳尽显强势的同时,也孕育着风险;站上年线后尚缺少一根回踩阴,以确认突破有效。再联系各题材概念轮动上攻,持续时间已达临界点,且缺少持续强势的主热点。故,周二起投资者需留意指数上行前期高点附近的冲高回落风险。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建材、煤炭、矿物制品、半导体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大涨1.44%,助推大盘走强;保险、有色、地产、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8家行业飘红;船舶、商业连锁、日用化工、食品饮料、广告包装等跌幅居前。这与周末收评“酿酒、家电等长期走强、涨幅较大的行业板块面临获利盘的抛压,其中也包括保险、银行股;市场的希望主要在有色、煤炭、地产、证券股身上”略有不同,煤炭股今日再度强势上扬,日线连续三日站在20日均线之上,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银行股今日放量反包上周五的阴线,站上5、10日均线,5均转头向上。保险股在指标顶背离后,今日收出十字星线,短期有调整预期。而证券股技术上再度走强迹象不变;有色股持续调整7周后,上周收出止跌阳,本周仍有继续上攻预期;地产股短调已达(至本周)8周,技术上有止跌企稳预期。部分滞涨类品种如,证券、地产、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医疗设备、机械制造、汽车、电力等趋势仍处低位或相对低位,是具备补涨空间或未来风格切换的备选品种。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高走,收盘再创反弹新高;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依据周末收评“市场中期趋势向上不变,关注焦点仍是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同时,下周沪指大盘仍有回踩3400点,确认突破有效的预期;其中,3410点可做为分时警戒点”观点,沪指日线六连阳,成交量温和放大,日线技术指标继续向多;不过,在指数持续新高的背后,市场却仍有半数以上的个股处于下跌状态,也就是个股涨少跌多。所以,大盘以小阳方式持续逼空上行的概率较小,波浪式震荡盘升的概率较大;沪指在新高之后,随时有向下回踩以确认突破有效的预期;其中3425点可做为分时警戒点。操作上,持续大涨题材概念股,短线追高风险较大,不宜追涨;而一些低位有异动、有业绩支撑、有较好趋势组合特征的个股可逢低关注。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本周新增技术验证股中:时代新材符合分时买点要求,继续上攻需留意11.8和12.39元附近的压力。申达股份、爱仕达、汤臣倍健可继续跟踪。周二新增中广天择、宝光股份、拓普集团。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上一篇:下周谨防两大变数!

下一篇:留意!小阴背后隐藏一大利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