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留意!小阴背后隐藏一大利空

2017-11-14 15:5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震荡走低;午间报收3432.41点,跌0.45%;成交1537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临近2点小幅跳水下行;沪指报收3429.55点,跌0.53%,成交2674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0只扩大至35只,跌停股午后新增6只,跌幅超5%的个股23只扩大至71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探至年线附近,小幅上行,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896.72点,跌幅0.51%;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上海自贸、保障房、风沙治理、猪肉、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9类股飘红,三沙、芯片、蓝宝石、特斯拉、绿色照明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创业板六连阳尽显强势的同时,也孕育着风险;站上年线后尚缺少一根回踩阴,以确认突破有效。再联系各题材概念轮动上攻,持续时间已达临界点,且缺少持续强势的主热点。故,周二起投资者需留意指数上行前期高点附近的冲高回落风险”观点,今日创业板回踩年线属于正常的技术行为;接下来要关注的是年线支撑,破则有再探1830点附近试探支撑的预期。另外,上海自贸、风沙治理、水利建设等滞涨或持续调整的概念股出现止跌回升迹象,而类似的稀缺资源、稀土永磁、区块链等短线也会有所动作。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航空、交通设施、地产、环保等涨幅居前;保险股小幅飘红,力挺大盘;银行、有色、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12家行业飘红;半导体、电信运营、旅游、运输设备、电气仪表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煤炭股连续三日站在20日均线之上,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银行股今日放量反包上周五的阴线,站上5、10日均线,5均转头向上。保险股在指标顶背离后,今日收出十字星线,短期有调整预期。而证券股技术上再度走强迹象不变;有色股持续调整7周后,上周收出止跌阳,本周仍有继续上攻预期;地产股短调已达(至本周)8周,技术上有止跌企稳预期”观点,权重股具有轮动护盘潜力,主要包括有色、证券、地产、煤炭股;而银行股昨日放量收阳,今日缩量回踩,日线指标有继续反弹潜力。同时,持续调整的航空、环保股今日表现较好,不排除前期滞涨类品种在调整中逆势补涨的可能;如,证券、地产、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医疗设备、机械制造、汽车、电力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低走,失守5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一收评“大盘以小阳方式持续逼空上行的概率较小,波浪式震荡盘升的概率较大;沪指在新高之后,随时有向下回踩以确认突破有效的预期;其中3425点可做为分时警戒点”观点,沪指今日大部分时间维持在分时警戒点之上运行,但临近2点股指小幅跳水击穿3425点,尾盘略有回升。对于周三市场,此点仍为警戒点,破则有回抽上升趋势线下轨(明日大约在3395点附近)的预期,这是日线级别的警戒信号!这个点如果再被击穿,则有回试8月28日上跳缺口支撑的预期。当然,各短中期均线对指数也会构成较强支撑。另外,这只是技术上的推论,要在实盘中进行验证。不过,债市持续下跌所造成的恐慌情绪会不会传递至股票市场,这也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一大利空因素。如果抛开外围因素的影响,单就股市而言,依据权重股形态,笔者倾向于沪指回踩空间有限,大概率会在2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届时,股友重点关注权重与题材的协同共振情况,如果有2-3类权重和有影响力的题材股强势上攻,则结束短调的概率较大。操作上,重点关注一些低位有异动、有业绩支撑、有较好趋势组合特征的个股。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昨日新增技术跟踪股:中广天择、宝光股份,全天分时走势始终是在均价线的压迫下持续走低,暂不符合买点要求。拓普集团符合要求,周三留意20日均线反压。周三新增:银轮股份(002126)、博迈科(603727)、横店影视(603103)、华阳集团(002906);其中,银轮股份以年线为限,其他三只以前一根大阳线的最低价为限。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上一篇:注意!大盘已发出预警信号

下一篇:这条传闻很可能是真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