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谨防两大变数!

2017-11-12 22:4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午盘前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426.22点,跌0.05%;成交1404亿元;午后大盘止跌翻红,窄幅震荡;沪指报收3432.67点,涨0.14%,成交2558亿元,较周四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0只扩大至51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4只扩大至5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转头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高走,站上年线,日线报收光头阳线,指数报收1900.63点,涨0.88%;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多晶硅、奢侈品、全息、宽带提速、充电桩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88类股飘红,水利建设、铁路基建、保障房、一带一路、PPP模式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创业板后市仍需补量上行;周五关注焦点仍是要有2-3个强势上涨2%以上的有影响力的题材概念股;”观点,周五题材概念轮动上攻,且有一定持续性;量子通信、虚拟现实、触摸屏、三网融合等持续上涨时间已达6天,租购同权、新能源车、无人机、维生素等34类题材股持续上涨时间有5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五连阳强势站上年线;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周线一阳穿双线,站上5、10周均线。技术上,下周指数继续上行概率大,关注焦点:能否在年线上方持续站稳。同时,连续大涨的题材股注意风险,持续调整的风沙治理、稀缺资源等可适当关注。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酿酒、半导体、电气仪表、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2家行业飘红;地产、有色、银行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运输设备、煤炭、石油、建筑、航空等跌幅居前。目前,证券股四连阳,日线重返并站稳年线三个交易日;技术上有再度走强迹象。保险股大涨之后,日线形态有顶背离迹象。地产股在年线附近震荡,技术上也有再度上攻预期。煤炭股连续两日站在10日均线之上,且5均即将上穿10均。有色股在连续7周调整后,本周收出止跌小阳。银行股回调至20日均线附近,尚无明确短调结束信号。综合来看,酿酒、家电等长期走强、涨幅较大的行业板块面临获利盘的抛压,其中也包括保险、银行股;市场的希望主要在有色、煤炭、地产、证券股身上,一些类似证券、地产、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医疗设备、机械制造、汽车、电力等众多行业仍处低位或相对低位,具备补涨空间或未来风格切换的备选品种。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探底回升,盘中再创反弹新高;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周四明显放大。本周沪指止跌后回升,日线收出五连阳;短期均线再次多头排列,日线技术指标多头发散;周K线重返5周均线之上,且完全反包上周阴线,周线技术指标再次趋向多头。量能上,沪指周二、周三日成交超越2400亿元,周五突破2500亿元,价升量增显示多方有信心抗击套牢盘的压力。综上,市场中期趋势向上不变,关注焦点仍是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同时,下周沪指大盘仍有回踩3400点,确认突破有效的预期;其中,3410点可做为分时警戒点。操作上,持续大涨题材概念股,短线追高风险较大,不宜追涨;而一些低位有异动、有业绩支撑、有较好趋势组合特征的个股可逢低关注。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周五没有新增潜力股指股,只是强调了三点技术要求: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毕竟现在赚钱难度较大;当然,如果你是高手例外。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日线位置不能太高,以笔者选出的个股为例,大多数都是防卫性较好的品种,基本面有大涨之后让你追涨的。下周新增技术跟踪验证股:600626申达股份、002403爱仕达、300146汤臣倍健、600458时代新材。

 

上一篇:周五:一看二慢三通过!

下一篇:注意!大盘已发出预警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