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一看二慢三通过!

2017-11-09 19:34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小幅上行,窄幅震荡;午间报收3416.32点,涨0.03%;成交1113亿元;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尾盘震荡上行;沪指报收3427.79点,涨0.36%,成交2054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1只扩大至4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5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低开探底60日均线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带光头阳线,指数报收1884.11点,涨0.96%;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宽带提速、5G、蓝宝石、3D打印、芯片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27类股飘红,上海自贸、体育、IP变现、风沙治理、农村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创业板指数触碰20日均线遇阻回落,但已成功站上60日均线;且今日量能有所放大,技术上等也逐渐倾向多头。周四关注焦点是60日均支撑力度,不碰或穿而不破这条线,则短线仍有进一步上攻预期。关键点仍是2-3个强势上涨2%以上的题材概念股”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短暂下探60日均线后便震荡攀升,日线站上20日均线;目前5日均拐头向上,10、20日均线继续下行,日线技术指标继续倾向多头;但上攻量能出现萎缩,后市仍需补量上行。周五关注焦点仍是要有2-3个强势上涨2%以上的有影响力的题材概念股;包括医疗类、次新股、5G、新能源、芯片、稀缺类、物联网、区块链、雄安等。指数方面,上行留意年线及1900点整数关压力,回踩仍看60日均线支撑。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电气仪表、电信运营、通信设备、半导体等涨幅居前;保险股上涨1.59%,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与大盘基本保持同步;证券股微幅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均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4家行业飘红;综合类、银行、传媒娱乐、商贸代理、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证券股虽然冲高回落留下较长上引线;但其日线站上半年线,形态及技术上仍有继续向上攻击的预期。有色、煤炭股止跌三连阳,地产股两连阳;技术指标显示短线有继续反弹预期”观点,证券、有色、煤炭、地产股日线技术指标逐渐倾向多头格局,短期关注重点:证券、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股的反弹协同性。而三个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行业板块也具备较强的上攻潜力;如,化工、建材、电子、计算机、通用设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






大盘方面,周四低开高走,盘中未创新高,但创出本轮行情收盘价新高;日线报收光头阳,日成交量与昨日略有萎缩。这与昨日收评“今日遇阻回落,明日则有向下回试支撑的预期;沪指向下首先关注20日均线支撑;笔者倾向下探在5均与20均之间获得支撑的概率较大”观点不一致,原因在于早开盘,证券、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奋力拉抬指数,同时启动5G、芯片等题材概念股强是上扬,最终使指数仅略微下探后并强势走高,且大部分反包了昨日的上引线。不过,量能的萎缩导致市场上行基础不稳,短期向上空间有限;周五市场继续一看二慢三通过:一看:指数上攻时,题材与权重的协同性以及大盘成交量的配合情况。二慢:大盘回踩要看清楚再出手;沪指向下首先关注3400点整数关及20日均线支撑,破则有再探上升通道下轨支撑的可能。三通过:通过不盲目追涨或低吸尚未调整到位的强势股减少损失;通过一些低位有异动、有业绩支撑、有较好趋势组合特征的个股来达到赚钱目的。另外,周五盘后收评在周日晚间发。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中坚科技,全天分时均始终压制股价,不符合买点要求,周五可继续跟踪。富临运业10点半至午后2点前分时走势符合要求,周五注意对周三上引线的攻击,价升量增可持股待涨。对于技术要求,基本上有这么几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毕竟现在赚钱难度较大;当然,如果你是高手例外。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日线位置不能太高,以笔者选出的个股为例,大多数都是防卫性较好的品种,基本面有大涨之后让你追涨的。

 

上一篇:周四留意一关键信号!

下一篇:下周谨防两大变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