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2017-09-21 16:0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震荡,小幅走高;午间报收3372.94点,涨0.21%;成交1397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逐波下行;沪指报收3357.81点,跌0.24%,成交2319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74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872.77点,跌1.05%;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5G、环渤海、含H股、新零售概念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有13类股飘红,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黄金、钛金属、锂电池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周四关注点:一是有强势领涨热点;如芯片、次新股或雄安等;二是板块指数上攻时,价涨量增”观点,昨日领涨的稀缺资源类品种今日跌幅居前;次新股冲高回落;雄安新区低开低走。热点题材全线回落,导致今日创业板走势低迷,日线再度跌破趋势线下轨,收盘指数距离20日均线仅有0.14点之差;如果周五不能快速向上攻击,则不排除有向下考验30日均线支撑的预期。对于周五市场,关键看点:有强势领涨的热点题材;如次新股、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低吸目标: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而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银行、保险、电气仪表、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7个行业飘红;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矿物制品、煤炭、地产、钢铁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地产股日线报收假阳吊颈线;只适合补涨。它与有色、煤炭股的反复走强的基础(业绩预期由降转升)不同。有色股日线结构有再次转强迹象,煤炭次之;银行、保险日线有短调到位迹象;证券则属于形态异变位,向上则可能突破盘局,向下则有破位之嫌”观点,今日银行、保险股的走强在预期内,日线指标有短调到位的迹象。有色、煤炭K线形态难看,但今日缩量下跌,短期仍有反复预期。证券股今日盘中异动,留下较长上引线,如果周五不能强势向上反包,则有继续调整预期。地产股分时超卖,周五有反弹预期。只要权重股不集体下挫,则滞涨类行业板块仍可逢低关注;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持续补涨中)、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同时,雄安概念中的基建、环保、新材料、生态类概念股可适当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冲高回落,终盘失守5、10、20日均线;日线报收出小阴线,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三收评“连续四个交易日,沪指在趋势线中轨之上震荡,盘而不落彰显机构(主要是国家队)控盘能力。该跌不跌,理应看涨;周四、周五看盘关键:一是有强势的领涨权重;如证券、银行、保险等;二是上攻成交量继续放大,且收盘指数能站稳在3370点之上”观点,今日沪指虽然失守三条均线,但依然在趋势线中轨之上,显示支撑仍然有效;而周二收评曾说过“不管缺口3331.91-3336.13点是否回补,短期市场不具备大跌条件”;这一点在今日盘显露非常明显,各行业板块及个股大面积飘绿,部分个股跌幅偏大,但沪指仅仅下跌8.19点;这都是银行、保险(包括证券)力挺指数的原因,而这些股都是国家队主打品种;所以,指数回调空间有限。另外,近期市场持续运行在3345-3375点的区间内,热点轮换较快,赚钱难度加大。策略上,依旧是“缩量下跌半仓低吸,缩量上攻则高抛半仓中的一半仓位;回避涨幅较大个股,低吸低位、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一旦放量上攻可重仓介入”。周五回家,收评留待周末续写;早间盘面如有变化,也会提示。周五如果低开能守住3345点,则本周K线收阳概率大;但预计仍然是缩量小阳。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本周低吸个股中,南大光电今日再度冲高回落,异动频繁;普通股友不在跟踪。龙溪股份五连阳后今日收阴调整,周五如不能快速放量攻击年线,则逢高出局。其他个股暂无破位迹象,可低吸高抛或暂持。昨日提示“周四新增603636南威软件、300562乐心医疗,20日均线附近具备低吸跟踪价值”;今日两股均未下探至此线附近,周五可继续跟踪,分时有打底动作,可先行小仓尝试,待分时低点抬升,均价线走平上翘,在低吸加仓。周五新增000977浪潮信息,缩量回踩上行趋势线下轨可先行小仓低吸,待其分时企稳,有一定时间的平稳度可再度加仓。同时,策略上继续执行周二所定原则“缩量下跌半仓低吸,缩量上攻则高抛半仓中的一半仓位;反复降低持仓成本”

 

上一篇:一类股再跌也不怕!

下一篇:节前市场最大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