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再跌也不怕!

2017-09-20 16:0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盘中探底3346.54点止跌回升;午间报收3364.34点,涨0.22%;成交1192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回升;沪指报收3366点,涨0.27%,成交2258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6只扩大至50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2只扩大至3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低开高走,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92.67点,涨0.66%;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稀缺资源、芯片、钛金属、维生素、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有121类股飘红,水利建设、猪肉、网dai、环渤海、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周三市场不排除向下考验20日均线1867(明日三个点的上移);届时,重点关注成交量的萎缩情况,止跌回升时的领涨热点需是有代表性的品种,如新能源车、次新股、雄安等;关键点:指数放量重返趋势线之上!”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最底探至1876.68点,连续三日低点非常接近;日线两阳夹一阴,周三重返趋势线下轨之上,技术指标开始转强,量能相对放大;关键是前期的领涨热点强势回归,次新股突破平台,创出新高。周四关注点:一是有强势领涨热点;如芯片、次新股或雄安等;二是板块指数上攻时,价涨量增。低吸目标: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而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半导体、煤炭、电脑设备、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49个行业飘红;证券、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保险、建筑、石油、多元金融、地产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地产股今日放量上攻,站上今年4月的高点;但去年8月、11月的高点压力仍然较重,持续上攻的概率不大,但震荡走高还是能维持的”观点,今日地产股低开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假阳吊颈线;预示获利筹码抛出,买方力量减弱;其与有色、煤炭股的反复走强的基础(业绩预期由降转升)不同,地产股业绩预期是由升转降,故,它只适合补涨,是其它权重走强的候补队员。有色股日线结构有再次转强迹象,煤炭次之;银行、保险日线有短调到位迹象;证券则属于形态异变位,向上则可能突破盘局,向下则有破位之嫌。总体感觉,权重股有再度发力上行的预期,滞涨类行业板块继续逢低关注;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持续补涨中)、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同时,雄安概念中的基建、环保、新材料、生态类概念股可适当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高走,盘中探底3346.54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出小阳线,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二收评“今日价跌量缩,趋势线中轨支撑仍然有效;市场依然运行在回调整理阶段。不管缺口是否回补,短期市场不具备大跌条件,也就是说,短期市场操作可依据:缩量下跌半仓低吸,缩量上攻则高抛半仓中的一半仓位;即反复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一旦放量上攻可重仓介入。上述的半仓介入个股必须是绩优低估值品种,高位个股只宜短炒”观点,今日市场报收止跌小阳,量能出现小幅放大;日线指标有转强预期,连续四个交易日,沪指在趋势线中轨之上震荡,盘而不落彰显机构(主要是国家队)控盘能力。该跌不跌,理应看涨;周四、周五看盘关键:一是有强势的领涨权重;如证券、银行、保险等;二是上攻成交量继续放大,且收盘指数能站稳在3370点之上。策略上,缩量下跌半仓低吸,缩量上攻则高抛半仓中的一半仓位;回避涨幅较大个股,低吸低位、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一旦放量上攻可重仓介入。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昨日提示“南大光电今日盘中一度冲高5个多点,高抛后27.3-27.6元仍具跟踪价值;龙溪股份今日逆势走高,周三攻击年线留意量价配合,缩量则高抛。新泉股份、成飞集成如果周三不能反包今日小阴则出局。栋梁新材、东方能源今日走弱,形态未坏暂持。柏堡龙5均与10均之间企稳可低吸。昨日新增两股中,黄河旋风今日不符合分时买点要求,但可以根据日线形态低吸;华达股份符合分时买点要求,不缩量急冲可暂持。”今日在大盘低开高走的配合下,南大光电最低27.03元,符合日线低吸位要求。龙溪股份面临年线压力,留意攻击年线时的量价配合。新泉股份、成飞集成完全反包昨日阴线,不缩量急冲可暂持。黄河旋风关键看点在半年线攻击力度,无力攻击,三日不站上则出局。华达股份有上冲预期,不缩量急冲可暂持。周四新增603636南威软件、300562乐心医疗,20日均线附近具备低吸跟踪价值。

 

上一篇:短期操作必须这样做!

下一篇: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