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前市场最大看点!

2017-09-24 19:53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最低探至3334.98点,随后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341.72点,跌0.48%;成交1178亿元;午后大盘继续逐波回升,跌幅收窄;沪指报收3352.53点,跌0.16%,成交2066亿元,较周四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9只扩大至49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29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866.42点,跌0.34%;日成交量较周四萎缩。领涨热点:宽带提速、5G、量子通信、三网融合、超导概念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有26类股飘红,海水谈化、地热能、建筑节能、水域改革、稀缺资源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周五不能快速向上攻击,则不排除有向下考验30日均线支撑的预期;关键看点:有强势领涨的热点题材;如次新股、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观点,周五次新股小幅回升,上涨0.5%;力度不足。稀缺类继续跌幅居前,雄安跳空下行;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本周市场主要特征:各类题材股轮换活跃,但持续性不强。最大看点:次新股表现较为强势,自周二突破年线后,已连续四天站稳在年线之上震荡;接下来,次新股能否守住此线,并进一步向上攻击对创业板指数影响巨大。这也是节前市场最大的看点!而对于创业板指数,日线仍站在前期整理平台之上,技术指标已调整至相对低位;周线虽然两连阴,但周KDJ指标尚未死叉;5月均线刚刚拐头向上,月KDJ指标也是金叉后的次月。综合来看,创业板指数仍然处于看多状态,节前市场关键:一是持续强势的热点题材;如,次新股、人工智能、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低吸目标: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而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通信设备股大涨3.13%;家用电器、保险、汽车、造纸、银行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10个行业飘红;煤炭、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地产股小幅下跌,走势拖累大盘;矿物制品、有色、电脑设备、钢铁、化工等跌幅居前。本周资源股短暂反抽后快速向下杀跌,但部分板块分时指标超卖且有底背离迹象,节前继续深幅调整的概率不大。银行、保险股虽然反弹力度欠佳,但其日线指标却有再度走强预期。证券股周四上穿,周五下刺,其分时与日线组合也有随时向上反弹预期。至于地产股,原本就是滞涨类品种,虽然不能带领指数上攻,但补涨性质的阶段性上攻态势未改。综合而言,权重股已经初现企稳回升的征兆,即使节前不能快速向上攻击,但大概率也会是震荡筑底的态势。所以,滞涨类行业板块仍具补涨空间,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持续补涨中)、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同时,第四届大数据会议将于26-27日召开;28日,2017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将召开;第十四届制造业论坛将于27-29日在天津举行;相关行业值得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低开探底3334.98点小幅回升,日线报收出假阳线,成交量较周四萎缩。纵观全周走势,沪指周一低开高走,遇阻10日均线回落;周二高开低走,探底回升;周三再度低开高走;周四又是冲高回落;连续四个交易日在趋势线中轨之上震荡;但周五直接跳空低开且留下缺口3356.45-3356.88点,是日线形态变得极为难看;但仔细观察,沪市量能以萎缩至2066亿元,较8月24日的洗盘量能(突破高点前)仅多不足200亿元;而较前期高点量能萎缩三分之一。价跌量缩洗盘概率大!另外,8月28日的上跳缺口3331.91-3336.13点,周五探至此区域时,银行、煤炭、有色包括地产都快速反抽异动,使指数迅速止跌回升;而本周开盘于3352.51点,周五指数报收于3252.53点;周K线仍然处于上攻态势中。实际上,在本周二的收评《短期操作必须这样做!》已经说过“不管缺口是否回补,短期市场不具备大跌条件”;况且,下周10周均线将上升至3313点附近,对于沪指来说,这又是一条强支撑线!而前期放量突破的3300点就是一条生命线;不破此线反弹继续!对于节前市场行情,由于临近小长假,如果量能持续萎缩,则节前市场延续震荡概率较大。策略上,依旧是“缩量下跌半仓低吸,缩量上攻则高抛半仓中的一半仓位;回避涨幅较大个股,低吸低位、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股指一旦放量上攻可重仓介入上述个股。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上周三前建议跟踪的目标个股中,除东方能源、华达科技周五破位外,其它个股大多逆势飘红。周三晚间新增个股“603636南威软件、300562乐心医疗”,要求是“20日均线附近具备低吸跟踪价值”;周四两股均未满足要求;周五乐心医疗击穿2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南威软件探底12.17元(20日均线在12.12元);两股符合日线及分时买入要求。另外,周四晚间新增的浪潮信息周五早间缩量跌至趋势线下轨,日线具备低吸价值,分时尚未企稳,下周仍可积极跟踪。同时,策略上继续执行上周二所定原则“缩量下跌半仓低吸,缩量上攻则高抛半仓中的一半仓位;反复降低持仓成本”。下周跟踪个股:曲美家居(603818)、新泉股份(603179)、金冠电气(300510);分别以15.88元、43元、30.1元为底限。要求:分时企稳且有一定时间的稳定度,分时均价线逐渐上翘。

 

上一篇: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下一篇:周二反弹一触即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