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面惊现一大强烈变盘信号

2017-05-25 15:3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052.83点后止跌翻红;午间报收3075.98点,上涨11.9点,涨幅0.39%,成交903.3亿元;午后大盘快速上行,随后高位震荡;沪指报收3107.87点,上涨43.75点,涨幅1.43%,成交2019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38只,跌停股16只减少至15只,跌幅超5%的个股82只减少只48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带下引线的小阳线,指数报收1777.69点,上涨1.41点,日涨幅0.08%;日成交量较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宽带提速、珠三角、保障房、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122类股飘红;智能机器、安防服务、空气治理、抗癌、智能交通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指数今日最低探至1730.36点,高于左底3个点。后市关注焦点仍然是次新股,六个未回补的下跳缺口显示其凶猛做空趋势的背后,隐藏着空头力竭的现状,只有这个领先调整的概念股止跌回升才能真正带动市场走强;其作用无可替代!”观点,今日次新股再次探底回升,日线两连阳,且今日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形态上有有企稳反弹的预期。对于创业板,还是前期持续观点,只有次新股止跌回升,才能支撑板块指数再启升势;这一点无需质疑!






主板方面,保险、证券、煤炭、地产、银行位列涨幅榜首位;有色股上涨1.24%略低与大盘涨幅;56个行业板块有52类股全线飘红;环保、电气仪表、家用电器、医疗保健等小幅飘绿。依据昨日收评“今日证券股如期展开反弹,但量能不佳,后市放量上行补缺可是其跌势逆转的标志!而伴随着证券股的走强,大量行业板块全线走高。主板市场后半周关注焦点依然是证券股”观点,今日权重股的大幅上涨对稳定指数功不可没;尤其是证券、煤炭、地产、有色股低位回升,对绝大多数前期超跌行业有着强烈的示范效应;由于证券股一阳穿三线,量能明显放大,给出的止跌转势信号较为明确,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同理,类似的低估值超跌行业,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高走,日线一阳穿四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依据周二收评“周二沪指跌破3060点支撑,形态上有再次回踩3016点试探支撑的预期;鉴于去年10月10日沪指有个上跳缺口3009-3014点,该点在上一波的股指下探中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依据经验,W底的右底一般高于左底,正常情况下,沪指下探不该创出新低点;尤其是在先行调整的次新股、证券股严重超跌的状态下”及周三“对于后半周的市场来说,次新与证券能否持续走强至关重要,如果市场本轮反弹如上一波见底3016点的反弹一样,还是以雄安为首,则短期市场反弹之路仍将一波三折,走出双底的概率大幅降低,甚至不排除再次下挫跌破去年10月上跳缺口的可能”观点,今日主板权重股集体发威,力挺指数;沪指5、10日均线全部拐头向上。题材股也是热点纷呈,宽带提速、珠三角、保障房、稀缺资源等联袂上扬,而次新股低位两连阳;市场做多人气得到较大提升;沪指大盘有摆脱下降趋势的预期。对于周五市场,3110-3130点与间压力较大,攻击此区间留意大盘量能配合。同时,由于沪指3118点是前期上升趋势线下轨,对上行中的股指起到较大的反压,攻击此点附近留意证券、次新股的动向。

 

上一篇:市场有个风险点

下一篇:反转缺乏两个关键要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