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市场有个风险点

2017-05-24 15:4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最低探至3022.3点,随后止跌回升;午间报收3050.94点,下跌11.01点,跌幅0.36%,成交893.4亿元;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尾盘小幅飘红;沪指报收3063.79点,上涨0.84点,涨幅0.06%,成交1527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带下引线的小阳线,指数报收1776.28点,上涨18.05点,日涨幅1.03%;日成交量较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OLED、可燃冰、地热能、雄安新区、全息概念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120类股飘红;次新股止跌回升报收小阳线;黄金、奢侈品、ST概念等跌幅居。依据昨日收评“次新股日线指标底背离,周线指标超卖,再叠加分时指标的严重超卖,超跌反弹一触即发!经验上,W底的右底一般要高于左底,只有这样,才会激发多头资金的参与热情。所以,对于创业板指数,周三关键看点是在1727点之上的什么位置能够止跌回升”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最低探至1730.36点,高于左底3点。OLED、可燃冰领涨,雄安与次新股也联袂止跌上扬,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对于后市行情,关注焦点仍然是次新股,六个未回补的下跳缺口显示其凶猛做空趋势的背后,隐藏着空头力竭的现状,只有这个领先调整的概念股止跌回升才能真正带动市场走强;其作用无可替代!对于指数,一阳穿三线且明显放量是周四、周五的最大看点。


主板方面,环保、矿物制品、工程机械、工业机械、仓储物流、医疗保健股涨幅居前,证券、煤炭股小幅走高,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与大盘基本一只;56个行业板块有42类股飘红;银行、有色股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保险、酒店餐饮、食品饮料、酿酒文教休闲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短期市场最大看点在——证券股;由于其领先于大盘先行展开调整,一旦其止跌企稳将对市场众多的超跌板块形成示范效应。周二证券股未创新低,且尾盘逆势飘红,量能较昨日也略有放大,尤其是尾盘一小时放量明显;依据其分时指标、日线形态等综合研判,证券股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观点,今日证券股如期展开反弹,但量能不佳,后市放量上行补缺可是其跌势逆转的标志!而伴随着证券股的走强,大量行业板块全线走高。主板市场后半周关注焦点依然是证券股;而诸多低估值行业也可逢低关注,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周二沪指跌破3060点支撑,形态上有再次回踩3016点试探支撑的预期;鉴于去年10月10日沪指有个上跳缺口3009-3014点,该点在上一波的股指下探中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依据经验,W底的右底一般高于左底,正常情况下,沪指下探不该创出新低点;尤其是在先行调整的次新股、证券股严重超跌的状态下。但这里有个风险点——雄安概念,由于其位置较高,获利及套牢盘较重;且个股数量众多,对市场人气影响极大;一旦其继续深跌对大盘走势也会形成极大的拖累”观点,雄安概念股走强,以及次新股与证券股的联袂上扬,对股指未创新低功不可没。那么对于后半周的市场来说,次新与证券能否持续走强至关重要,如果市场本轮反弹如上一波见底3016点的反弹一阳,还是以雄安为首,则短期市场反弹之路仍将一波三折,走出双底的概率大幅降低,甚至不排除再次下挫跌破去年10月上跳缺口的可能。只有也只能是新热点引领新行情!而最有可能的新热点依然是次新股概率最大;或者说,主板权重看证券股,题材热点看次新股。

上一篇:两类股反弹一触即发

下一篇:盘面惊现一大强烈变盘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