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反转缺乏两个关键要素

2017-05-31 15:5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112.11点,上涨2.05点,涨幅0.07%,成交1073亿元;午后大盘窄幅震荡,小幅走高;沪指报收3117.18点,上涨7.12点,涨幅0.23%,成交1779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26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8只,跌幅超5%的个股22只扩大至50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763.73点,上涨4.1点,日涨幅0.23%;日成交量较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新零售、保障房、量子通信、粤港澳、长三角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58类股飘红;可燃冰、风沙治理、奢侈品、ST板块、油气改革等跌幅居前。上周创业板指数如期展开二次探底,周三最低1730.36点,右底高于左底1727.58点约3个点;板块指数的W底形态初见雏形。上周五、本周一连续两日小阴回踩,但低点抬高。虽然板块指数短中期均线依旧空头排列,但日K线的W底形态预示短期仍有继续反弹预期;同时,周线技术指标及形态也有止跌回升的迹象。目前,最关键的因素还是要有具备较强号召性的新热点,综合假日期间的利好因素(减少新股发行数量和推出大小非减持新规);武人倾向于持续超跌的次新股板块;只有这个领先调整的概念股止跌回升才能真正带动创业板指数走强。而对于雄安概念,形态上暂时只能是超短线介入,也就是跌不动低吸,脉冲上扬即高抛。


主板方面,商业连锁、文教休闲、地产、交通设施、证券等涨幅居前;银行股上涨0.39%,走势强于大盘;煤炭、保险、有色股等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有27类股飘红;酿酒、钢铁、工业机械、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前期的收评曾经反复提示“只有先期调整的证券股走出下降通道,才能带动众多的超跌行业板块走出底部”;而伴随着证券股止跌回升,日线收出五连阳(今日虽然冲高回落,日线收阴十字星,但实际上上涨10.83点),5、10日均线金叉上行,日线指标及量能显示止跌转势信号较为明确。与此相对应的,类似的低估值超跌行业,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超跌股的全线反弹,将会促使大盘的反弹进一步深入。


大盘方面,沪指上周三见底回升,周四一阳穿四线,周五小幅上行;本周一冲高回落,日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由于上周五盘后要坐车回家,假日期间杂事较多,故未写收评。对于今日市场的冲高回落,武人认为,原因有二:一是市场上攻量能不足,是导致指数留下长长上引线的主要因素;二是沪指3120点附近是上行趋势线下轨,而3119点又是双底颈线位;此位置上方压力仍然较重。当然,主因还是市场人气仍然处于恢复期,缺乏可持续的强势的主热点。形态上,沪指3016.53点和3022.3点构成小双底雏形,且上周四攻击并站上年线的量能明显放大,沪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站稳在年线之上;理论上W底的结构成立;但就此展开反转行情还缺乏两个关键要素:一是沪指放量攻击并站上3120点之上,也就是W底的颈线位和上行趋势线下轨之上;沪指日成交至少在2019亿元之上,超越上周四的攻击量能;二是有明确的领涨主线,如主板中的证券股,题材中的次新股或其它的具备一定号召力的概念股(如新零售等)。不满足上述要求,则先以筑底或多重底来规范操作,也就是在W底没有确认前,先顺应趋势,待其转化为现实之际再加仓进场。

上一篇:盘面惊现一大强烈变盘信号

下一篇:周五两个关键点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