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类股反弹一触即发

2017-05-23 15:4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随后遇阻回落;午间报收3072.67点,下跌3.01点,跌幅0.1%,成交921.9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盘中最低探至3050.84点,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061.95点,下跌13.73点,跌幅0.45%,成交1951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18只,跌停股19只扩大至8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58只扩大至81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震荡下挫,日线报收光脚阴线,指数报收1758.23点,下跌29.85点,日跌幅1.67%;日成交量较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奢侈品、珠三角、换H股、环渤海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仅有6类股飘红;前两日风光无限的可燃冰、油气改革概念股跳水杀跌,次新股、风沙治理、海水谈化等跌幅居前;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大幅杀跌3.17%。依据昨日收评“周二关注焦点是5月16日低点支撑,依托此点展开反弹的概率较大”观点,今日指数跌破5月16日低点,日线二次探底进行中。次新股今日再度重挫4.46%,伴随量能放大,失守年线有效性大增;但此位置继续深跌的预期依然较小;日线指标底背离,周线指标超卖,再叠加分时指标的严重超卖,超跌反弹一触即发!经验上,W底的右底一般要高于左底,只有这样,才会激发多头资金的参与热情。所以,对于创业板指数,周三关键看点是在1727点之上的什么位置能够止跌回升;最大希望仍然是次新股的表现。


主板方面,酿酒、保险股涨幅居前,银行、煤炭、证券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地产、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仅有7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船舶、航空、环保、供气供热、综合类等跌幅居前。今日多数权重股发力护盘,但船舶、航空、环保等杀跌幅度较大,市场做多热情极度低迷。依据上周及昨日收评“权重股中表现最弱的证券股,今日留下较长下引线,日线结构有W底态势,而周线调整已达13周(包括本周);短期继续深跌的可能性较大,短期仍然倾向于W底回升,这一点将由周二市场来验证”观点,短期市场最大看点在——证券股;由于其领先于大盘先行展开调整,一旦其止跌企稳将对市场众多的超跌板块形成示范效应。今日证券股未创新低,且尾盘逆势飘红,量能较昨日也略有放大,尤其是尾盘一小时放量明显;依据其分时指标、日线形态等综合研判,证券股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再度上串下跳,震荡走低;日线两连阴,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周一收评“次新股、雄安概念的双杀,证券股的走低都对市场走弱形成较大影响。单就指数而言,沪指日线仍处二次探底的形态中;但分时指标有随时触底回升的预期”观点,今日沪指跌破3060点支撑,形态上有再次回踩3016点试探支撑的预期;鉴于去年10月10日沪指有个上跳缺口3009-3014点,该点在上一波的股指下探中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依据经验,W底的右底一般高于左底,正常情况下,沪指下探不该创出新低点;尤其是在先行调整的次新股、证券股严重超跌的状态下。但这里有个风险点——雄安概念,由于其位置较高,获利及套牢盘较重;且个股数量众多,对市场人气影响极大;一旦其继续深跌对大盘走势也会形成极大的拖累。故,短期市场反弹之路将一波三折,暂时难以精确预判。

上一篇:周二必须坚守一条线!

下一篇:市场有个风险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