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两大关键点

2016-07-15 16:0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煤炭股强势上扬,地产、钢铁等行业飘红;但航空、券商、有色股等持续走弱;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震荡走低;11点左右快速下行,临近午盘止跌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52.38点,下跌1.64点,成交1159.0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窄幅震荡,尾盘小幅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53.68点,微涨0.28点;全天成交2028.4亿元。




消息面看:中国二季度GDP同比6.7%,预期6.6%,前值6.7%,超出预期。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七家央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发改委:钢铁煤炭去产能不因价格涨跌出现根本变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已有良好进展。深交所发文严管“明星证券化” 有助于遏制影视类概念炒作。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高开低走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7只扩大至2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周初探底回升,周三、周四小幅上冲,周五低开低走;周K线报收小阳线,周涨幅1.11%,周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全周领涨热点轮动,持续滞涨的品种有所升温;但也有部分前期表现较强的盘中有走弱迹象。目前,周线技术指标继续看涨,但日线指标有短调迹象。指数上方的压力位在2330点附近,下方强支撑在2250点(7月12日的上跳缺口),而2230点为不容失守的关键点!权重股方面,上周大涨8.97%的有色股本周冲高回落,周K线报收小阳倒锤头线;煤炭股本周表现较强,周涨幅6.47%;地产、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小幅上扬。全周权重股及部分低价蓝筹股表现较好,题材概念股相对较弱;这与昨日收评“有色股虽然周三再次走高,但去年8月的高点压力山大;与此类似的还有煤炭股。从技术上看,有色、煤炭股均有调整要求,而地产、券商等前期滞涨权重股仍然具备继续上攻的预期。个股方面,高位、高估值、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需小心谨慎;而前期滞涨的绩优中低价蓝筹股,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值得重点关注。操作上建议谨慎持仓,低吸不追高。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冲高回落,周二低开高走,周三再收小阳,周四、周五缩量探底双双收星,周涨幅2.22%;周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技术上,沪指5、10、20、3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120日均线连续四个交易日呈现上升态势;而60日均线也在周四开始转头向上;周线三连阳站上120周均线,5、10、20周均线多头排列;日周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趋势正在形成。不过,沪指在3060-3097点一线积聚了较大的套牢盘压力,加之低位上攻以来获利盘的抛压;大盘在目前位置震荡消化才能进一步蓄势上攻。具体来看,武人认为,周线三连阳之后的下周大盘面临短期调整压力;但地产、券商等权重股滞涨,客观上使大盘具备继续上攻的预期。故,武人认为,如果由地产、券商或者银行、保险等权重轮动领涨,则下周大盘仍有上冲3097点的希望,且不排除攻击3100点上方。而如果回踩调整,则重点观察正在上移中的10日均线以及3000点整数关的支撑力度,强支撑在2950-2980点一线。武人预计,如果下周初沪指回踩调整,则低点大概率在10日均线附近,而下探2980-3000点附近可重仓参与。策略上,一是关注权重股的动态,有两个以上强势领涨(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沪指日成交继续温和放大。二是热点题材股需继续轮动领涨,且要有一定的持续性;不能今涨明跌。

 

上一篇:周五操盘这样做!

下一篇:周二等待一个重要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