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等待一个重要信号!

2016-07-18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银行股强势上扬,但券商、煤炭、钢铁等行业持续走弱;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逐波走低;10点半后,沪指最低探至3031.64点,有色、地产股止跌回升助推大盘转头上行,跌幅收窄;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50.93点,下跌3.37点,成交1207.5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回升,沪指冲高3058.32点遇阻回落,持续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43.56点,下跌10.74点;全天成交2067.7亿元。




消息面看: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51券商遭降级。重组新规迫近 交易所紧盯疑似"借壳"公司。去产能打响攻坚战 三季度将进入实质执行及落地期。新一轮国企改革号角吹响企业间兼并重组是“重头戏”。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窄幅震荡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2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7只扩大至4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日线报收小阴线,跌幅0.61%,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宽带提速、量子通信、体育、婴童、石墨烯等;领涨热点继续轮动,但涨幅均在2%之下;部分前期表现较强的品种周一继续走弱。按照上周五收评“创业板日线指标有短调迹象;指数上方的压力位在2330点附近,下方强支撑在2250点(7月12日的上跳缺口),而2230点为不容失守的关键点!”观点,7月13日的上跳缺口今日被完全回补,且指数收在5、10日均线之下;对于周二市场,武人预计依托创业板指数2230点止跌回升概率较大,盘中快速下探20日均线可低吸加仓。权重股方面,银行股逆市飘红;券商、煤炭股跌幅居前;地产、有色、保险等小幅下跌。虽然伴随着今日银行股的上涨,很多板块都轮动了一遍,但领涨先锋是“煤飞色舞”;其它板块的技术形态及指标显示,随时都有补涨的预期。所以,武人认为,权重股小幅短调后仍具备再次发力上攻的潜力,至少是轮动护盘的概率非常大。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窄幅振荡,日跌幅0.35%;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依据上周五收评“沪指5、10、20、3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120日均线连续四个交易日呈现上升态势;而60日均线也在周四开始转头向上;周线三连阳站上120周均线,5、10、20周均线多头排列;日周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趋势正在形成。不过,沪指在3060-3097点一线积聚了较大的套牢盘压力,加之低位上攻以来获利盘的抛压;大盘在目前位置震荡消化才能进一步蓄势上攻。如果下周初沪指回踩调整,则低点大概率在10日均线附近,而下探2980-3000点附近可重仓参与。”观点,今日沪指冲高3058.32点遇阻,盘中最低3031点;上下振幅仅有27点。而成交量上看,三根小阴十字星线对比前面的三根阳线,均为缩量盘整态势。所以,武人倾向于大盘这里洗盘有助于减轻上攻压力,沪指调整的低点在10日均线附近;而下探至2980-3000点附近可重仓参与。而大盘再次上攻的信号:一是有两个以上强势领涨(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的权重板块;二是沪指日成交继续温和放大。武人预计,短调之后,不排除周二大盘开启变盘窗口;沪指有望上攻并突破3097点。

 

上一篇:下周大盘两大关键点

下一篇:周三主力或有大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