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操盘这样做!

2016-07-14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航空、通讯设备等行业强势上扬,地产股飘红;但有色、煤炭、银行等权重股持续走弱;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数度欲振乏力,持续低位震荡;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47.86点,下跌12.83点,成交1152.0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低位震荡,2点15分左右快速跳水下行,随后止跌回升,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54.02点,下跌6.67点;全天成交2089.4亿元。




消息面看:李克强:中国能够实现至少6.5%增长率年度目标。央行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 释放2590亿流动性。沪股通连续三日净流入近40亿元 买入动能现减弱趋势。姜洋: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34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只扩大至1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涨幅0.34%,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次新股、量子通信、充电桩、国产软件、超导概念等。按照昨日收评“虽然创业板指数日K线已经突破颈线位,但站稳或回踩2250点能得到有效支撑,将是未来行情延续的关键信号”观点,创业板上方的压力位在2330点附近,下方的支撑位在5日均线,而2230点为不容失守的关键点!权重股方面,除了地产、券商板块飘红外,保险、银行股飘绿,有色、煤炭股跌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有色股虽然周三再次走高,但去年8月的高点压力山大;与此类似的还有煤炭股,今日虽然探底回升,但继续大幅上攻的概率降低。相比较而言,前期滞涨的题材概念股在权重小幅调整时不排除会有表现机会;但仅限于低位或中位区的绩优股,高位、高估值、涨幅较大的品种仍然需小心谨慎!”基本一致,但鉴于各大权重板块日、周线级别的趋势逐渐趋向多头,短调之后具备再次走强的基础。个股方面重点挖掘滞涨的绩优中低价蓝筹股,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低走,日跌幅-0.220%;量能较昨日萎缩。这与昨日收评“今日领涨权重是地产和有色(周二收评已强调这里继续领涨的权重不能包括有色);沪指虽然尾盘站上3060点,但盘中上攻3060点一线屡屡受挫,显示其突破的有效性分量不足;当然,缺乏成交量的支持也是一个方面”基本一致;今日指数虽然下跌,但量能明显萎缩,说明这里的调整是正常的;一方面,沪指3060-3097点一线集聚了较大的套牢盘压力,也有低位上攻以来获利盘的抛压;震荡消化才能进一步蓄势上攻。另一方面,沪指5、10、20、3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120日均线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由下行趋势转为上行态势;而60日均线也在今日转头向上;技术上,大盘具备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条件。也就是说,大盘上攻趋势正在形成,但3060-3097点压力较大,不排除沪指短期震荡整理的可能。具体来看,上移中的5、1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盘中回踩此位置可逢低吸纳,没有两个以上权重板块合力且上扬无量攻击3060点之上可高抛。而一旦大盘出现快速飘升向上攻击3100点附近,投资者需警惕主力反手杀跌之风险!策略依然是:股指上攻时要求是有两个以上的权重股合力上涨,(不包括有色);沪指日成交量需要继续温和放大。

 

上一篇:周四大盘两种走势应对!

下一篇:下周大盘两大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