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大盘两种走势应对!

2016-07-13 15:5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券商、银行股等强势上扬,航空、煤炭等行业走势较弱;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快速走高;但券商、银行等冲高回落拖累两市大盘快速下行,地产股逐波走高刺激两市大盘再度震荡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60.45点,上涨11.07点,成交1666.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再度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60.69点,上涨11.31点;全天成交2793.5亿元。




消息面看:中国不接受不承认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李克强:促改革调结构保持经济稳定增长。6月中国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4.9%,达到54.9,重回乐观区间,为2016年上半年最高值。时隔三个月券商再度下调平仓线,券商两融余额持续回升。欣泰电气复牌首日成交超4000万 “飞蛾扑火”令人惊诧莫名。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高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0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2只减少至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9只减少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高阻,报收小阳线,日涨幅1.69%,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文化振兴、苹果、虚拟现实、网络游戏、4G、三网融合等;热点题材继续维持轮动格局,但部分前期领涨题材股走势分化,有陷入调整迹象。这是一个不良信号需引起关注。指数方面,虽然日K线已经突破颈线位,但站稳或回踩2250点能得到有效支撑,将是未来行情延续的关键信号!权重股方面,地产板块终于出现低位两连阳,日线技术指标显示补涨有望延续;有色股虽然今日再次走高,但去年8月的高点压力山大;而银行、券商、保险股留下的上引线,对明日大盘形成较大考验,不能向上收复则意味着有短调可能;与此类似的还有煤炭股,今日虽然探底回升,但继续大幅上攻的概率降低。相比较而言,前期滞涨的题材概念股在权重小幅调整时不排除会有表现机会;但仅限于低位或中位区的绩优股,高位、高估值、涨幅较大的品种仍然需小心谨慎!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高开高走,日涨幅达0.37%;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这与昨日收评“领涨的权重是煤炭、券商、保险等,没有动用有色;说明止跌上攻具备有效性。鉴于沪指短中期均线全部多头排列,60日均线虽然小幅下行,但120日均线今日转头向上;说明大盘有短线反弹向波段行情转变的预期。具体来看,武人预计沪指向上突破3060点,并挑战3097点的可能性大增,关键是领涨权重需联动,即以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合力上扬,如,券商、保险或者券商、地产等;仍然是不能包括有色。”有些不一致,比如,今日领涨权重是地产和有色;沪指虽然尾盘站上3060点,但盘中上攻3060点一线屡屡受挫,显示其突破的有效性分量不足;当然,缺乏成交量的支持也是一个方面。但正如昨日收评所言,权重中的地产、券商、保险、银行即使短暂调整,也仍然具备继续上攻潜力。而沪指日、周线短中期均线全部多头排列,日线120日均线已经连续两日向上发散。也就是说这里是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概率非常大。沪指短调的支撑位首选5日均线(明日预计上移至3030点附近);后市即便还有小幅震荡,但冲击3097点再创新高的概率已经大大提升!不过,由于3100点附近堆积着较大的套牢盘,攻击此位置需警惕主力反手杀跌!策略上:继续上攻时要求是有两个以上的权重股合力上涨,(不包括有色);沪指日成交量需要继续温和放大。

 

上一篇:周三有一点很关键!

下一篇:周五操盘这样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