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2016-06-24 15: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券商、地产股快速上扬,有色、煤炭股表现不佳;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双双翻红;但随着英国脱欧数据的更新,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下行;11点后,券商股回升刺激大盘跌幅小幅收窄;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57.58点,下跌-34.38点,成交1007.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直线跳水,沪指最低跌至2807.6点;随后股指快速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2点左右,大盘再次逐波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53.63点,下跌-38.33点;全天成交2149.1亿元。




消息面看:Shibor创近两个月新高 央行保流动性弹药充足。项目迎来审查风暴 并购与再融资市场料收紧。发改委:此轮债转股不存道德风险 完全市场化。万科重组案败局已显 宝能系华润联手投反对票。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探底回升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47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8只减少至1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小幅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指标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围绕2100点反复震荡,周五最低探至2060点止跌回升;周K线报收小阳十字星线,周涨幅0.21%,周成交量较上周放大。从日线看,板块指数日K线仍然站在5、10、30日均线之上,但以3点之差失守20日均线;除10日均线小幅下行外,5、20、30日均线依然多头排列;同时,周均线逐渐粘合,变盘迹象明显。另外,日、周线技术指标及形态趋向多头。全周领涨热点题材轮动表现;其中,次新股表现突出:稀土永磁、OLED、稀缺资源、锂电池、特斯拉、触摸屏等前期热点在短线调整后仍有轮动表现预期。下周重点关注,指数放量突破并站稳2150点!权重股方面,有色股在连续五个交易日调整之后,周五收出止跌小阳线;煤炭股强势突破短中期均线后,周五探底回升仍然站在各条均线之上;银行、保险、证券、地产股走势相仿,但其估值相对较低,且日周线技术指标及形态仍有反弹希望。个股方面继续关注:超跌、滞涨、绩优、低估值的个股;其中底部刚刚启动的个股潜力更大一些;包括本轮反弹中一直滞涨的蓝筹板块;回避或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涨幅过高的题材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至周四窄幅震荡,周五探底回升;周K线报收小阴线,周跌幅-1.07%;周成交量较上周略有萎缩。透过全周大盘走势,沪指周一至周四的低点始终维持在2860点之上,高点在2919点附近;周五受英国公投影响盘中震荡加剧,沪指最低探至2807.6点,收盘低于2860点。也就是说,在没有外力影响下,本周大盘整体属于震荡格局,但周五沪指没有重返2860点之上对下周股指运行将造成一定的负面因素。再看技术指标,日线指标有走弱迹象,周线指标仍有向上反弹潜力。而周K线上,三根小阴线尚未击穿6月3日的周阳线,表明沪指2800点支撑较强。另外,周五大盘虽然看起来跌势汹汹,但无一只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只有14只!相反,却有47只个股封死涨停!这说明,随着英国脱欧明朗化,负面因素消除后,市场情绪趋于平稳;该跌不跌,下周市场反弹概率较大!当然,反弹的可靠性必须紧盯三个关键点:一是市场热点题材必须具备较强的轮动性或持续性。二是要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强势领涨。三是沪指2800点“生命线”;2860点有一定压力,而2900-2940点小平台的抛压较大;攻击此区间的大盘日成交量需满足2500亿元的要求。

 

上一篇:这句话背后有噱头!

下一篇:见此信号重仓买股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