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最值得关注的品种

2016-02-19 21:1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船舶、券商股表现较好,地产、银行股等表现不佳;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先后翻红;10点半后再度冲高回落,逐波震荡下行,临近午盘小幅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49.4点,下跌13.49点,成交960.0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震荡上行,沪指最高冲至2872.72;临近2点后大盘逐波震荡下行,尾盘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61.38点,下跌1.51点,全天成交1784.2亿元。





消息面看:社保基金提前增资多家公募基金 百亿级资金19日即可入市。央行重视引导市场预期 现阶段倚重变相“双降”。截至2月17日,2月以来两市共有84家上市公司获股东增持近29亿元。险企争夺A股话语权 10日内有6家公司被举牌。发改委组织实施创新专项 促环保产业快速发展。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震荡报收假阳十字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4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只扩大至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下行。透过周五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日涨幅0.92%;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日线上,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周线上,低位两连阳;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周四提示“这里的缩量回踩有利于再次上扬,回踩低点在2150点附近;”也就是说只要在2150点位置回踩结束,则有望刷新1月20日的反弹高点。权重股方面,金融指数周五微幅飘红0.03%;有色、煤炭、地产指数下跌,跌幅分别为-0.73%、-0.14%和-0.18%。目前,有色、地产指数周线两连阳,煤炭、金融指数收出周线覆盖阳;日周线技术指标预示其仍具有反弹潜力。依据周四收评“三条主线可重点关注:一条是两会概念股,如国企重组、供给侧改革等。主要涵盖工程机械、煤炭、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行业;另一条是估值极低且超跌、基本面较好的优质板块,如银行、保险、券商、基建、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医药生物等等。第三是估值合适的中小盘成长性品种;如高送转概念股及重要股东增持股。”观点,武人认为权重蓝筹股走势相对平稳,虽然震荡整理在所难免,但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的可能性较高。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高走、周二高开高走、周三放量滞涨、周四冲高回落、周五低开震荡;5、10日均线多头排列,20日均线下降速率收窄;周K线两连阳且站上5周均线,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KJ值触底回升有向上金叉D值预期。成交量上,沪指周一见调整以来的新地量1293亿元,不足高点时的十分之一;而随后的反弹中,周二、周三沪市日成交已分别放大54%和75%;说明市场做空动能逐渐衰竭,做多资金正在逐步入场。当然,由于反弹进入2844-3016点的平台压力区,向上面临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压力。市场需要通过充分的震荡换手来消化压力,而这也符合周三收评“大盘或将以进三,退一的方式缓慢爬升,急涨快攻可能性较低;再次跌回2638点的可能性更小;”的观点。武人对下周市场走势预判为,震荡蓄势后继续上攻,回落不破2800点;上涨空间有望达3040点-3100点;条件是:沪市成交量继续阶梯式的持续放大。

 

上一篇:春季红包一定会有!

下一篇:期盼刘主席真的“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