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期盼刘主席真的“牛”!

2016-02-22 15:5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钢铁、有色、地产、煤炭股表现较好,银行、石油股等表现不佳;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窄幅震荡;10点半后,券商、保险股发力刺激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扬,午盘前小幅回落;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18.5点,上涨58.48点,成交1381.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2点后大盘逐波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27.18点,大涨67.16点,全天成交2386.8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任命刘士余为证监会主席;期盼刘主席真的牛!关键看注册制如何平稳落地!三部委调减房地产契税营业税 相当于房价下调2%。节后首批9只新股将于本周二开始申购!华林证券先行为两融业务松绑,调高折算率,增融资标的。摩根士丹利:今年6月MSCI很可能将会宣布把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4只扩大至88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日涨幅1.56%;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而武人在上周五的收评已经提示“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周K线低位两连阳;缩量回踩结束,有望刷新1月20日的反弹高点”观点,今日创业板以最高点2245.56点报收,明日刷新1月20日2249点易如反掌;同时,60分钟图也显示创业板有望突破平台再次上攻。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指数大涨,涨幅分别为-3.36%、4.42%和3.79%;地产指数相对滞后,涨幅为1.86%。这与上周五收评“三条主线可重点关注:一条是两会概念股,如国企重组、供给侧改革等”基本一致;但其持续性逼空上扬的概率较小。周二开始,不排除蓝筹股走势分化,而题材股有望再次领衔上攻行情。






大盘方面,今天是证监会换帅首日,沪指周一高开高走,跳空上扬站上30日均线;日成交较上周五放大近34%。上周五的收评武人认为“下周市场走势预判为,大盘或将以进三,退一的方式缓慢爬升,急涨快攻可能性较低;震荡蓄势后继续上攻,回落不破2800点;上涨空间有望达3040点-3100点;条件是:沪市成交量继续阶梯式的持续放大。”而从成交量上看,上周二1990亿元、周三2260亿元;周五回踩快速萎缩至1784亿元,今日再次放量2387亿元;也就是说目前的反弹量能配合较好。而从涨停股家数看,上周二两市涨停股178只,上周三92只,上周四周五大盘指数回踩,但涨停股仍然高达69只和43只;今日涨停家数再次扩大至88只。显示市场做多人气较为旺盛!不过,随着市场逐渐走高,前平台阻力也将加大;成交量能否继续温和放大是大盘能否延续反弹的核心要素。同时,周一的上跳缺口是否回补也是检验反弹强弱的重要标志!而权重股今日普涨之后,后市能否持续走高也是大盘进三,退一稳定爬升的关键看点!操作上,建议重仓投资者在沪指逼近3000点逐渐减仓,轻仓者寻找绩优滞涨股适量低吸。

 

上一篇:下周最值得关注的品种

下一篇:周三或有戏剧性变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