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春季红包一定会有!

2016-02-18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煤炭、券商、钢铁、有色股表现较好,航空、船舶以及创业板等表现不佳;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震荡下行;10点半后再度冲高回落,11点后大盘止跌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79.95点,上涨12.61点,成交1333.7亿元;午后两市大盘数度冲高回落,2点半后快速下行飘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62.89点,下跌4.45点,全天成交2307.8亿元。





消息面看:李克强:确定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1月份CPI同比上涨1.8% 增速回升 PPI同比下降5.3% 连续47个月下滑。央行今日公开市场进行800亿逆回购 净回笼2900亿元。三部委:公积金存款利率统一按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执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5只扩大至69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扩大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日跌幅-1.1%;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周二收评“前高点2244点附近的阻力不容忽视,此位置需继续放量突破方为有效;且突破之后有回踩确认支撑有效的预期。”周三提示“日线J值已进入超买区;继续上行还面临获利盘的回吐压力。”这里的缩量回踩有利于再次上扬,回踩低点在215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地产指数飘红,涨幅分别为0.01%、0.74%和0.03%;金融指数微跌-0.5%。依据昨日收评“部分题材股短期回吐压力较大,可适当逢高抛出;调仓换股,低吸一些近期涨幅滞后的优质低价、低估值蓝筹股”观点,武人认为三条主线可重点关注:一条是两会概念股,如国企重组、供给侧改革等。主要涵盖工程机械、煤炭、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行业;另一条是估值极低且超跌、基本面较好的优质板块,如银行、保险、券商、基建、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医药生物等等。第三是估值合适的中小盘成长性品种;如高送转概念股及重要股东增持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高开低走,日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依据周三收评“大盘或将以进三,退一的方式缓慢爬升,急涨快攻可能性较低;再次跌回2638点的可能性更小。”也就是说,虽然大盘日K线三连阳走势被终结,但反弹不会就此结束!原因有三:一是持续萎缩的成交量显示做空动能逐渐衰竭,周一沪市1293亿元不足高点时的十分之一;而随后的反弹中,周二、周三沪市日成交已分别放大54%和75%;说明市场做多资金正在逐步入场。二是沪指从去年12月3684持续杀跌至1月底的2638点,股指止跌回升,短期形态与指标首次出现共振做多信号;寒冬过后春天不会远!三是数据显示,历史上每当新增信贷数据爆发式增长,都会刺激A股出现大行情。今年1月份信贷增加2.51万亿,同比多增1.04万亿元。A股春季行情红包一定会有!

 

上一篇:反弹高点会在哪里?

下一篇:下周最值得关注的品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