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无量上攻后跳水风险大!

2015-12-16 15:3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沪指低开下浮下探,石油、有色股强势上扬,煤炭、券商等也表现强劲;两市大盘早间强势震荡,10点后大盘一度小幅下行,但券商股发力刺激两市大盘再度震荡上扬;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535.21点,上涨24.86点,成交1421.6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再次冲高回落,临近2点大盘跳水下行;双双翻绿后止跌小幅回升,尾盘再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16.19点,微涨5.84点,全天成交2652.9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8家IPO公司获准重启发行。2、央行:四大行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0亿。3、8200亿元养老金企业年金入市指日可待。4、国资委:85家央企已纳入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5、保证金上周净流出942亿元 结束连续四周净流入。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假阴十字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2只扩大82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扩大至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日K线收小阳倒T线;成交量略有放大。从K线形态看,日涨幅不断收窄,成交量有所放大;日线技术指标有所好转,但量能依然欠缺不足以发动新一轮攻势。所以,在没有持续性的放量攻击2800点之上时;创业板反弹性质不变——下跌中继。周四、周五重点防范上冲之后的跳水风险!权重股方面,昨日表现强势的地产板块指数陷入调整,日跌幅1.38%;而昨日下跌的金融、有色、煤炭板块指数飘红,分别上涨下跌0.25%、1%和0.37%。板块方面,武人维持近期收评“估值板块继续重点关注”观点,个股方面,近几日挑选出的几只个股有的已经大涨,有的甚至是三个涨停;但不管是大涨过的还是滞涨的,早则周四,迟则周五建议逢高抛出。晚间武人会将明日的备选股继续挂到东方财富的博客上,投资者可适当留意。资金及仓位管理建议,用40%的资金中线逐步低吸一些潜力股;12月8日晚间选出了9只放在了博客上。40%的资金立足超短线,快进快出不恋战;用20%的资金对手中持有的中线股继续盘中T+0操作。






大盘方面,周三沪指继续窄幅震荡,盘中冲高3538点遇阻回落,午后回踩10日均线后小幅上扬。这与昨日武人收评《周三大盘两种走势之应对》中第一种“周三低开高走,在30、12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大;全天收小阳线或者小阳十字星线的可能性大”预测基本一致。如此,则昨日预测的第二种走势有可能在周四演绎:“机构利用券商股再次推高大盘指数,盘中小幅回踩吸引投资者跟进;如果是这种情况,投资者重点关注成交量的放大。如果这里想持续性的上攻,则沪指日成交量需逐波放大;标准是沪市逐渐放大至4000至5000再到6000亿元水平。同时,这里的回踩不能深,沪市以10日均线为短线操盘止损线。”也就是说,如果周四受美联储加息影响大幅低开,则当日低开高走的概率较大;这个时候,投资者要紧盯成交量的变化,因为这里继续向上攻击既面临30、120日均线的压力;还有前期高点的套牢盘压力也较大;当然,11月27日的下跳缺口也对技术派人士构成心理压力。所以,如果周四大盘继续目前的成交量上行,则周五开始,投资者宜逢高抛出部分获利个股,逐步增持现金。武人预计大盘极有可能搞一个诱多动作;无量上攻后跳水风险大!武人建议投资者: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多一份风险防范意识,少一份盲目的追涨杀跌!

 

上一篇:周三大盘两种走势之应对

下一篇:周五必须做好一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