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或有小“井喷”!

2015-12-09 16:0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保险、有色、地产股走强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但环保、多元金融以及券商股表现不佳拖累大盘冲高回落,两市大盘上下震荡;临近10点半后地产股强势上扬,两市大盘逐波小幅震荡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492.58点,上涨22.51点,成交1446.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沪指逐波震荡下行,盘中跌破早间低点,最低探至3454.88点后小幅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472.44点,微涨2.37点,全天成交2678.5亿元。



消息面看:1、中国11月CPI增速1.5%好于预期 PPI连续45个月下滑。2、11月份我国外贸出口1.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7%;进口9100亿元,下降5.6%。3、中冶集团并入五矿 央企整合再下一城。4、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猛增至3093亿 创5个月新高。5、中国制造202511项支撑文件明年初初陆续公布。




盘面上看:1、沪指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9只扩大66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0只扩大12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窄幅震荡,日跌幅-0.88%。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目前,创业板指数跌破多条短中期均线,且10、20日均线拐头向下;同时,这里的下跌量能并无明显的萎缩症状。所以,对于创业板,武人依然认为这里有反弹预期,但下跌中继的概率较大;实在想参与的也尽量远离前期爆炒过的品种,找一些质地还不错又相对滞涨的个股;重点是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权重股方面,地产股表现强劲,板块指数上涨3.17%;有色板块飘红,涨0.47%;煤炭、金融板块飘绿,跌幅分别为-0.55%和-0.02%。依据昨日收评“从技术和估值上看,权重股下跌空间不大,随时有止跌反弹预期;尤其是券商股今天早间一度出现上攻试盘迹象”观点,今日权重板块止跌回升迹象比较明显,基本上开盘价就是今日最低价。另外,今早开盘前,我将初步选出的9只中线希望较大、前期涨幅不大、业绩有一定保障的个股放在东方财富中的武人博客上;股友可以逢低关注。而12月9日的备选股今日基本上也有止跌企稳迹象,所以这些股明日再加上000921海信科龙、600861北京城乡可以继续关注。但切记不要重仓参与!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探底回升,盘中最低探至3454.88点;成交量萎缩至2679亿元;日K线收带较长上引线的小阳线。依据周二收评“周三如果上攻,开盘一小时成交量突破1100亿元,则大盘止跌回升概率大。如果小幅冲高再度下行,沪市下跌时的小时量能在500亿元之下逼近3400点时,激进型投资者可渐次加仓至半仓;稳健投资者可等待大盘探底回升信号明确在动手不迟。但如果继续带量杀跌,则管住自己的手不要随意乱动。”今日市场均未满足上述要求,也就是说今日大盘尚未发出短线建仓信号。技术上,沪指日K线短中期均线之下,5、10、20日均线空头排列;日、周线指标均有继续调整预期;尤其是周KDJ指标有死叉下行的趋势。但另一方面。大盘成交量能持续萎缩,分时超跌反弹预期也较强。也就是说技术提示这里并不适合加仓操作,只适合短线超跌反弹。武人认为操作的前提一是势,二是量;走出上升态势有量支撑则可低吸加仓;如果价跌量缩,可以在重要支撑位试探性低吸加仓。具体来说,对于周四、周五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一是如果周四大盘开盘一小时向上攻击量能突破1100亿元,则大盘止跌回升概率大。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但不排除券商股再次强力拉升,也只有它具备使大盘转危为安的潜力。二是如果小幅冲高再度下行或直接低开低走,沪市下跌时段的单位小时量能在500亿元之下逼近3400点时,投资者可渐次加仓至半仓操作。

 

上一篇:周三或有一个做秀表演!

下一篇:这则消息会让A股惊天动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