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管理层也有“小动作”;

2015-11-25 15:3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航空、船舶、有色股表现较好,券商、银行、煤炭股走势低迷;两市大盘低开后震荡翻红,10点半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临近午盘,银行股刺激两市大盘再次震荡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621.9点,上涨5.79点,成交1949.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受券商股震荡走低影响冲高回落,2点过后再次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47.93点,上涨31.82点;全天成交3808.0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今年中国GDP增速将达到7%左右,经济将维持合理的中长期增速。2、央行下调分支行SLF利率 房地产行业将获利好。3、机器人标准规划拟年内出台。4、农业科技创新十三五编制会召开 加速推进信息化。5、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将出。6、上周(11月16日至20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52亿元,已连续两周净流入。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0只扩大至158只,跌停股1只减少至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减少至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强势区金叉向上。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再创反弹新高;涨幅2.89%;日成交量快速放大至1931.4亿元,逼近11月12日的反弹天量2102亿元。对于创业板,上行趋势完好,均线与指标都是多头排列;但鉴于其:高达百倍的市场估值、周线技术指标的持续钝化、面临套牢深水区等都预示着创业板指数这里的任何上冲都有冲顶诱多预期。击鼓传花,就看谁会接最后一棒?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全线飘红,涨幅分别达1.63%、0.77%、0.68%和0.6%。对于权重蓝筹股,武人的观点是:银行、地产、有色、煤炭、钢铁、化工、建材、电力、保险等有较为强烈的补涨预期,即使短线回调空间有限;而券商股连续调整之后,技术指标有基本调整到位迹象;又有“取消自营盘的头寸限制”这则利好消息;预计短线震荡后随时有再度上攻预期。所以,武人维持昨日收评观点,下波反弹的主力军一是券商股,二是银行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高走,但上攻成交量依然不足4000亿元。对于后半周大盘,武人维持前收评“鉴于权重股仍有上冲预期,同时,人民币本月未加入SDR落定前 A股市场也很难大跌。综合来看,沪指上方压力位在3700点,后半周如果沪指冲击此位置且是券商股领涨则适合分步高抛;在没有确定性利空,且没有券商股参与下的大盘杀跌,沪指在3550点附近可适当低吸”观点。另外,武人发现管理层也有“小动作”;先有4天前“华泰证券表示,证金已经温和的减持,10月上半月减持10只股票;11月(上半月)继续减持14只股票。”而在今年9月8日, 邓舸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后有昨日“券商取消自营盘的头寸限制;”先是外媒披露,后是券商自己‘截图’证实。同样,今年7月4日,21家券商集体宣布: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当然,这些小动作正面解读应该是高层对股市重返牛市征程有信心;另一种解读就是面前的股市需要适当降温。武人认为,创业板估值太高,降温似有必要。相反,银行、券商、有色、煤炭等仍处于相对的低位,仍然具备上攻潜力。再联系沪指大盘周线技术指标的钝化;新股IPO即将重启;人民币本月未加入SDR等等;武人预计大盘冲高3700-3800点的希望犹存;关键是场外资金能否持续流入,如果不能则有可能冲高,向下回踩支撑;蓄势后再图新一轮上攻行情。

上一篇:三点决定A股本周难大跌

下一篇:一则利空为周五大盘护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