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则利空为周五大盘护航

2015-11-26 15:4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煤炭、券商、保险股表现较好,航空、船舶股走势低迷;两市大盘高开后强势震荡,10点半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双双翻绿;11点后,有色股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小幅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657.07点,上涨9.14点,成交2337.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受券商股震荡走低影响冲高回落,临近2点大盘跳水下行,随后一度止跌回升,但尾盘再度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35.55点,下跌12.38点;全天成交4262.5亿元。






消息面看:1、习.近.平将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碳交易迎良机。2、李.克.强:中国未来五年海外投资可望超1万亿美元。3、周小川: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4、海关总署出台措施稳定外贸增长。5、北京市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






盘面上看:1、沪指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9只扩大至64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4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几乎完全反包昨日中阳线;跌幅达-2.22%;日成交量虽较昨日萎缩但仍然高达1873亿元。这与昨日收评“对于创业板,上行趋势完好,均线与指标都是多头排列;但鉴于其:高达百倍的市场估值、周线技术指标的持续钝化、面临套牢深水区等都预示着创业板指数这里的任何上冲都有冲顶诱多预期。”预计走势基本一致。此版块内的个股只宜小仓位短炒;万不可重仓参与。毕竟“注册制改革将提速”对它是个大利空!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地产板块飘红,涨幅分别达1.1%、0.55%和0.7%;金融板块领跌,跌幅为-1.07%,其中,金融板块的跌幅主要受券商股-1.24%下跌拖累。依据武人周三收评“券商股连续调整之后,技术指标有基本调整到位迹象;又有“取消自营盘的头寸限制”这则利好消息;预计短线震荡后随时有再度上攻预期”观点,明日券商股探底回升预期强烈,逢低关注;而对于银行、地产、有色、煤炭、钢铁、化工、建材、电力、保险等前期滞涨股技术与估值上仍有较为强烈的补涨预期,此位置短线回调空间有限。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高开低走,早盘上攻成交量有所放大,午后下行量能萎缩。依据武人周二收评“鉴于权重股仍有上冲预期,同时,人民币本月未加入SDR落定前 A股市场也很难大跌。综合来看,沪指上方压力位在3700点,后半周如果沪指冲击此位置且是券商股领涨则适合分步高抛;在没有确定性利空,且没有券商股参与下的大盘杀跌,沪指在3550点附近可适当低吸”观点。如果明日券商股探底回升,而其他(如有色、地产)板块带动大盘杀跌,则投资者可在3600-3550点的区间内适当低吸。武人预计沪指不创新高或没有诱多3700点之上时,大盘回调空间有限。而向上武人预计诱多可能性大:一是现有的成交量很难有效突破3700-3800点的密集成交区的;而下周新股申购又将冻结大量资金;所以,此位置最有可能的走势仍然是围绕3600点反复上下震荡。具体来说,就是冲高3700点之上逐波高抛,而跌下来3600点之下可分步低吸。但有一点投资者需警惕,创业板不跳水下行,大盘还是维持震荡走势甚至再次发力冲高的概率大;而如果创业板持续跳水下行,则沪指大盘低吸点将下移至3500点附近视成交量的萎缩情况逢低加仓。上述两种走势,武人倾向于第一种,也就是新股IPO重启之际,大盘再度暴跌的概率极小。

 

上一篇:管理层也有“小动作”;

下一篇:下周三大事件一个重仓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