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点决定A股本周难大跌

2015-11-24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证券、保险股表现较好,有色、煤炭、银行股走势低迷;两市大盘低开低走,逐波震荡下行;10点40分左右大盘跳水下行,沪指最低探至3563.1点,随后止跌逐波震荡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583.98点,下跌26.34点,成交1781.1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小幅下行,1点半左右券商股快速拉升刺激两市大盘转头上行;2点过后大盘再次震荡回升,尾盘双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16.11点,上涨5.79点;全天成交3277.6亿元。




消息面看:1、习.近.平: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2、国.务.院连发两文布局消费升级。3、24天内1400亿元RQFII驰援A股。4、交通运输部:全国造船行业营业额好转利润走低。5、有色“十三五”正编制 新材料成重点。





盘面上看:1、沪指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6只扩大至137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0只减少至1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小幅上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止跌回升收小阳;涨幅1.64%;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包括同花顺、东方财富在内的部分创业板权重股走出震荡回落态势,而部分前期大涨的题材股也出现了震荡杀跌走势,说明市场抛压开始逐渐加大。对于整体板块来说:高达百倍的市场估值、周线技术指标的持续钝化、面临套牢深水区等都预示着是创业板指数的上行难度不断加大。这里的任何上冲都有冲顶诱多预期;而如果震荡下行,短线支撑在2650点,强支撑在着250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有色、金融、地产板块全线飘红,涨幅分别达0.17%、1.84%和0.76%;煤炭板块下跌1.23%。其中,昨日领跌的券商股今日领涨,煤炭、银行板块表现较弱。依据武人昨日收评“有色、煤炭、钢铁、化工、建材、电力、保险等有较为强烈的补涨预期,即使短线回调空间有限;而券商股连续调整之后,预计再有一跌后就随时有可能止跌回升”观点,目前,券商股连续调整后,技术指标有基本调整到位迹象,但拉升成交量不足;而银行、地产、有色等不具备深跌预期,却具备再次启动上攻潜力。武人预计,下波反弹的主力军一是券商股,二是银行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探底回升,盘中最低探至3598.873563.1点;成交量萎缩不足4000亿元。虽然今日大盘止跌回升,但日K线仍然在年线之下;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要求,而日线技术指标仍然处于可上可下状态。另外,午后止跌回升量能也未有放大迹象。依据昨日收评“如果周二券商股继续杀跌,而其他的权重股不护盘,第一步投资者关注3600点的得失,不能快速重返则要耐心等待20日均线支撑;跌至此点如果券商股能止跌回升可适量低吸。按前期新股发行惯例,都是新股申购前打压市场,打新资金被冻结时缩量快速拉升,在资金解冻后再次冲高回落。这次会不会如此,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观点,券商股今日止跌回升,但量能不足其上攻真实性仍有待观察。对于后半周大盘,武人预计仍然不会摆脱震荡蓄势的状态;鉴于权重股仍有上冲预期,同时,人民币本月未加入SDR落定前 A股市场也很难大跌。综合来看,沪指上方压力位在3700点,后半周如果沪指冲击此位置且是券商股领涨则适合分步高抛;在没有确定性利空,且没有券商股参与下的大盘杀跌,沪指在3550点上方可适当低吸。

 

上一篇:周二大盘关键在它

下一篇:管理层也有“小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