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大盘关键在它

2015-11-23 15:5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小幅高开后探底回升,运输设备、矿物制品表现强势,石油、银行股走弱低迷;早间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上行,临近午盘,大盘冲高回落;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644.7点,涨14.2点,成交2339.0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反复震荡下行,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598.87点,尾盘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10.89点,下跌20.19点;全天成交4141.5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推进东亚经济一体化 开展国际产能合作。2、国.务.院: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促进消费结构升级。3、上海科创板已正式获批 年底前将推出首批挂牌企业。4、IPO第九次暂停后正式重启;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





盘面上看:1、沪指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6只扩大至78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1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15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线;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早盘强势上冲,午后震荡下行;全天下跌-1.06%;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这与上周五收评“创业板分时指标略有超买,日线形态及指标有转强迹象;指数有再度上冲预期。但预计再次拉升仍有诱多嫌疑”基本一致;目前,创业板日线指标走弱,分时指标有继续调整预期。下档支撑位在2650-2700点附近,强支撑2500点。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全线飘绿,跌幅分别达-1.98%、-2.17%、-0.67%和-0.319%;其中,券商股今日领跌,地产、银行板块护盘。依据其技术指标及市场估值,武人认为,有色、煤炭、钢铁、化工、建材、电力、保险等有较为强烈的补涨预期,即使短线回调空间有限;而券商股连续调整之后,预计再有一跌后就随时有可能止跌回升。但题材概念股回调压力较大,后市仍需注意防范继续走弱的风险。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冲高回落,盘中最高冲至3630.87点,最低探至3598.87点;成交量持维持在4000亿元上方。今日大盘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却出现10余只个股封死跌停,150余只个股跌幅超过5%;说明市场最多人气减弱。技术上,沪指大盘仍然站在短中期均线之上,但年限得而复失;预示此位置争夺仍有反复预期。依据上周五收评“量价背离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依然不足。另外,由于这次新股发行还是采用原来的规则;而按照新股发行安排,10只新股共募资超过40亿元。机构预计冻结资金或近1万亿元,这将对下周市场资金面构成较大影响。武人预计下周大盘或将维持目前的震荡格局;如果券商股继续杀跌,则沪指不排除再次回踩3500点支撑的预期,此位置可适当低吸。如果券商股配合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合力上扬,则沪指上方压力位在3700点,此位置适合高抛。”观点,如果周二券商股继续杀跌,而其他的权重股不护盘,这第一步投资者关注3600点的得失,不能快速重返,则要耐心等待20日均线支撑;跌至此点(考虑到本次重启高层关注度很高,武人预计跌破3500点的可能性较小)如果券商股能止跌回升可加仓低吸。按前期新股发行惯例,都是新股申购前打压市场,打新资金被冻结时缩量快速拉升,在资金解冻后再次冲高回落。这次会不会如此,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上一篇:下周大盘的运行区间

下一篇:三点决定A股本周难大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