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它将决定大盘上行力度

2015-08-19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保险、银行股一度强势上扬,助推大盘止跌回升;但船舶、航空、有色等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大盘,大盘冲高回落,盘中震荡下行;11点左右沪指最低探至3558.38点后震荡回升,午收盘沪指下跌116.76点,成交3474.7亿元;午后钢铁、地产股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2点半券商股加入做多行列,两市大盘震荡翻红持续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794.11点,上涨45.95点;全天成交5995.1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展开最大规模单日逆回购,释放1200元流动性。2、发.改.委决定今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210元和205元。3、7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均价环比涨0.16%。4、深港通准备工作基本完毕 推出预期加强。5、证金不退险资也没退 险资8月份保持仓位基本不变。6、上周新增投资者数32.16万。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166只,跌停股25只减少至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127只减少至1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有低位金叉趋势。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2359.17点回升,上涨2.66%;日成交大于均量但低于昨日成交量。这与昨日收评“虽然日线指标走弱,但周线指标居于相对低位,短线急跌分时有反弹预期;周三重点关注前期低点连线2440点附近的支撑,不破此点希望犹存”观点基本一致。虽然盘中失守2440点,但尾盘突破此点。明日操盘紧盯此点,盘中允许跌破,但日K线必须站在此点之上。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悉数探底回升,涨幅分别达1.57%、1.18%、1.07%和2.36%。今日券商股虽然表现一般,但低位资金介入明显。按照昨日收评“券商股作为本轮反弹行情严重滞涨的板块,武人认为其继续杀跌的可能性较小,周三有止跌回升预期”观点,后半周重点关注券商股动向;它将决定大盘上行力度。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探底回升,3600、3700点失而复得;虽然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但分时上攻量能有所放大。按照周二武人收评“对于周三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继续紧盯券商股,如果它能止跌且板块指数整体上涨3.5%之上,并在下半周时间内持续上行;则大盘重返4000点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观点,武人预计,经历周二、周三连续杀跌后,短线下跌空间已经到位;分时及周线技术指标预示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周四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指上攻3840点有较大压力,盘中回踩不破3740点;上攻成交量需有效放大;而要想破解目前大盘的双头形态,唯有量能的增加才能化解。具体来说,就是沪市日成交重返7000-8000亿元水平。

 

上一篇:周三大盘的希望在这里

下一篇:周五大盘至少重返此点之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