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大盘的希望在这里

2015-08-18 15:5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券商、保险、石油等板块强势上扬,但船舶、航空、煤炭等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大盘,沪指高开低走,盘中上冲遇阻反复震荡下探,11点后大盘止跌回升,午盘前再次转头下行,午收盘沪指下跌58.34点,成交3892.3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挫,2点左右,券商股加入做空行列,两市大盘快速跳水下行,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748.16点,暴跌245.51点;全天成交7224.7亿元。





消息面看:1、接手证金公司持股 汇金新进多家上市公司。2、多家机构预测央行下半年降准 9月份降准窗口有望开启。3、大数据十三五规划有望年内出台。4、7月RQFII、QFII新开户数双创年内新高。5、计划于7月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被推迟,市场普遍预期近期将召开。6、彭博:中国计划本月公布国有企业改革框架方案,最早或于本周公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巨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5只减少至25只,跌停股17只扩大至近150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96只扩大至208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放量杀跌,暴跌6.08%;失守多条短中期均线。这与昨日收评“周一创业板最低探至2613.78点,也就是10日均线附近;分时回升量能略有放大;短期仍有上攻预期;关键在能否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压制”观点相背离。虽然日线指标走弱,但周线指标居于相对低位,短线急跌分时有反弹预期;周三重点关注前期低点连线2440点附近的支撑,不破此点希望犹存。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悉数大跌,跌幅分别达-8.5%、-8.362%、-6.12%和-5.89%。今日早盘券商股领衔上涨,板块指数一度冲上年线;但午后跟风杀跌,尾盘大跌-7%。对于各行业板块的杀跌,武人认为,类似央企改革、证金持股等概念股前期涨幅较大,获利回吐是大跌的诱因。而券商、保险股的杀跌有主力蓄意而为的迹象,早间券商股的上攻量能有所放大,而直到午后2点过后才放弃护盘,转而快速杀跌引发恐慌加剧。作为本轮反弹行情严重滞涨的板块,武人认为其继续杀跌的可能性较小,周三有止跌回升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长阴杀跌,盘中连续击穿3900、3800点整数关,完全回补了8月10日的上跳缺口,成交量放大。这与周一武人收评“本周行情的两大不确定因素——大盘向上无量与权重股的破位。从周二开始投资者必须密切留意保险、券商板块能否强势上扬,只要它们能上攻,则大盘成交量必然放大。而如果它们没有大动作,或者仅仅是一日游行情,则投资者宜采取沪指在攻击4000-4100点的过程中越涨越抛的策略。而一旦沪指冲高回落,则3840点附近构成低吸机会点”观点出现一定的背离。一是早开盘一小时沪市成交高达2690亿元,这与券商股的大涨分不开;但券商股10点过后便逐渐走弱导致大盘跌幅不断扩大。二是题材股今日似乎是约定好的,全线大跌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单从技术上看,沪指日线指标走弱,但周线指标也是在低位;同时,考虑到券商股的业绩以及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在即,故,武人预计大盘继续向下空间有限。对于周三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继续紧盯券商股,如果它能止跌且板块指数整体上涨3.5%之上,并在下半周时间内持续上行;则大盘重返4000点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上一篇:谨防大盘出现这种走势

下一篇:它将决定大盘上行力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