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日之内将决定A股牛或熊

2015-07-30 15:4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快速下探3749.92点;航空、船舶股强势上扬,但石油、银行股走势低迷拖累大盘冲高回落;10点后券商股一度直线拉升刺激两市大盘快速上扬,但随后便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盘前大盘再次止跌回升;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行,临近2点大盘冲高回落,2点47分大盘急速跳水下行,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705.77点,大跌83.4点;早盘成交3301.9亿元,全天成交6159.8亿元。





消息面看:1、稳定金融市场预期 十部委力挺股市健康发展。2、国.务.院部署地下管廊万亿投资 促进旅游投资消费。3、证.监.会约谈香港券商,或查涉沪港通可疑交易。4、楼继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加快PPP模式推广运用。5、工信部八举措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7只减少至32只,跌停股早盘8只扩大至6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8只扩大至66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跌幅达-4.93%,日K线反包昨日阳线。成交量继续萎缩。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虽然收出大阳线,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无量上攻难以确认底部有效”的观点,明日创业板如果不能放量上扬,重返20日均线之上,则此处反弹下跌中继概率较大;不排除继续考验前期低点支撑的可能性。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悉数下跌,跌幅分别为-3.07%、-2.83%、-4.53%和-2.96%。近日收评反复强调的“券商股是牛市行情的风向标!周一券商股已经跌破年线,如果不能迅速重新站上年线;则大盘彻底走熊;周二虽然重返年线,但只有不到二点之差;周三虽然探底回升,但距离年线仍然是不到二点之差;近日甚至不用看大盘,就盯着这只股!”的观点,今日券商股领衔砸盘,位居跌幅榜第二名;而其日K线已跌穿年线(1820点)近100个点。不过,今日下跌量能只有320.1亿元,不及前日探底回升时日成交769.8亿元的一半;故,今日下跌暂按洗盘对待,如果周五至下周一仍然不能重返年线,则可提前宣告A股市场步入熊途!







大盘方面,周四两市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沪市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说明部分投资者已经是见跌就抛。这与昨日收评“前文所提示的七大关键点中最核心的两点——首先是券商股持续走强;其次是沪市成交量有效放大。不满足这两点,三次探底、四次探底随时有可能到来;所以,投资者必须时刻准备清仓离场!”基本一致。今日沪指最高冲至3844.37点,尚不及周一长阴的一半;说明市场熊市氛围渐趋浓郁;周五市场唯一的希望就是券商股!而要想摆脱下跌中继态势,只有收出放量大阳,并重返4000点之上;而这只能也只有券商股能做到。否则,沪指有反复向下寻底,甚至不排除向年线3020点寻求支撑的可能。

 

上一篇:后半周就盯着这只股!

下一篇:A股一只脚已踏入熊市大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打牌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