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一只脚已踏入熊市大门!

2015-07-31 15: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建筑、券商股强势上扬助推大盘止跌回升,但石油、船舶、保险股走势低迷拖累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快速下探后再度震荡走高;临近10点半,大盘再次冲高回落低位震荡,午盘前再次止跌回升;午后两市大盘小幅下行后一度快速上冲飘红,但临近2点大盘再次转头下行,2点40分开始急速跳水下行,沪指最低探至3620.17点后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63.73点,下跌42.04点;早盘成交2369.9亿元,全天成交4604.7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放开铁路所有权和经营权 社会资本可免税3年。2、下半年财政政策不变调 货币政策松紧适度。3、深交所下调部分证券品种收费标准。4、社保基金运转届满15年 累计投资增值近6千亿元。5、外汇局新批344亿元额度 QFII和RQFII驰援A股。6、7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完成投资3.3万亿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反复震荡报收假小阳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0只扩大至74只,跌停股早盘12只扩大至6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72只扩大至46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5、周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继周一暴跌-7.4%后,周二至周五低位震荡;成交量渐次萎缩。目前,日线J值超卖,分时仍有反弹要求;但短中期均线反压,上攻成交量也明显不足。所以,下周创业板一看能否快速重返20日均线之上;二看上攻能否放量。而一旦跌破2500点支撑,则有向前低2300点寻求支撑的预期。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本周悉数下跌,周跌幅分别为-10.13%、-9.76%、-7.73%和-7.69%。依据武人在周四收评中:“券商股是牛市行情的风向标!周一跌破年线;周二虽然重返年线,但只有不到二点之差;周三再次探底回升,但距离年线仍然是不到二点之差;周四跌穿年线(1820点)近100个点,但因其下跌量能只有320.1亿元,不及前日探底回升时日成交769.8亿元的一半;故,今日下跌暂按洗盘对待,如果周五至下周一仍然不能重返年线,则可提前宣告A股市场步入熊途!”的提示;周五券商股虽然止跌回升,但仍离年线90余点;说明市场距离走熊进仅一步之遥。不过,今日大批券商股盘中惊现有一奇景:下档买一至买五始终挂着数万股的委托单;但仅是托盘,而不是用这些资金拉升;也许这又是国家队的杰作,但无论如何这也是一个希望所在。理论上,不管是个股还是打牌,一旦跌破年线而又无力返回并站稳年线之上,那就意味后市要走熊市了。所以,仅从牛市行情的风向标-券商股的表现看,A股一只脚已经踏入熊市大门!






大盘方面,周一沪指暴跌8.48%;周二探底回升收假阳线;周三V型反转大涨3.44%;周四再现急速跳水;周五报收假小阳十字星线。本周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盘中跳水频繁,大量投资者一见上攻无力就争先恐后地出逃。尽管监管层救市态度十分坚决,但持续萎缩的成交持量显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正在下降。而基于沪指下破各条短中期均线后,前期的震荡平台及半年线已成为强阻力区;而30日均线也已下穿半年线了,中线趋势岌岌可危。而武人在周四收评已经说过:“目前市场唯一的希望就是券商股!而要想摆脱下跌中继态势,只有收出放量大阳,并重返4000点之上;而这只能也只有券商股能做到。否则,沪指有反复向下寻底,甚至不排除向年线3020点寻求支撑的可能”而对于下周大盘,武人依然维持周三收评观点:周二文章所提示的七大关键点中最核心的两点——首先是券商股持续走强;其次是沪市成交量有效放大。不满足这两点,三次探底、四次探底随时有可能到来;所以,投资者必须时刻准备清仓离场!

 

上一篇:两日之内将决定A股牛或熊

下一篇:周二有望收出中大阳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