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后半周就盯着这只股!

2015-07-29 15: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航空、船舶股强势上扬,但券商、石油、银行股表现低迷拖累大盘冲高回落;10点半左右大盘快速跳水下行,有色、煤炭股快速飘红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临近午盘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行,沪指最低探至3612.06点;1点半后,金融股止跌回升,有色、煤炭股加速上助推大盘止跌飘红一路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789.17点,大涨126.17点;早盘成交2832.2亿元,全天成交5574.9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促进科技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2、证.监.会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3、央行逆回购500亿持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4、上半年险资超1.5万亿元资金驰援A股 下半年或更注重波段操作。5、上海发布12条意见发展跨境电商,将加大财税金融支持。6、四川公布国家级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再次探底回升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行业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75只,跌停股早盘10只减少至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35只减少至1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今日探底回升,日线形成反包阳,涨幅达4.33%;但成交量继续萎缩。依据周一收评“创业板下方支撑主要在120日均线;而前期两个低点的连线也在此位置附近;如果此位置不能止跌回升,则意味着创业板反弹结束,新一轮下跌行情开始”观点,今日创业板收出大阳线,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无量上攻能以确认底部有效。权重股方面,有色板块表现较好,大涨5.27%;煤炭、地产、金融板块全线上涨,涨幅分别为3.75%、2.63%和1.08%。另外,周一、周二收评反复提示的“券商股是牛市行情的风向标!周一券商股已经跌破年线,如果不能迅速重新站上年线;则大盘彻底走熊;周二虽然它已重返年线,但只有不到二点之差,能不能站稳还要观察;”的观点,今日券商股虽然探底回升仍然站在年线之上,但距离年线仍然是不到二点之差。近日甚至不用看大盘,就盯着这只股!





大盘方面,周三两市大盘走出了V型反转走势,但沪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至5574亿元水平。这与昨日收评“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说明暴涨暴跌让很多投资者不敢轻易抄底”完全一致。对于今日长阳:一是暴跌后大盘本身具有技术反弹要求;二是权重板块关键时刻再度拉升;三是管理层的表态也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投资者的恐惧心理。但投资者仍需注意武人在昨日收评:“市场心态极度脆弱,稍有风吹草动就抛盘如潮.....要想市场再度走牛,取决于能有多少增量资金入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沪指日成交重返万亿水平,至少是现阶段反弹沪市日成交能达到8000亿元.....而券商股如果不能有效站稳在年线之上;则意味着大盘牛市行情彻底结束...而如果大盘反弹至3900点附近就遇阻回落,则沪指有回探年线3277点预期;”中所提示的七大关键点中最核心的两点——首先是券商股持续走强;其次是沪市成交量有效放大。不满足这两点,三次探底、四次探底随时有可能到来;所以,投资者必须时刻准备清仓离场!

 

上一篇:紧盯牛市行情风向标!

下一篇:两日之内将决定A股牛或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